相当一部分不是SARS的人却被SARS实验室诊断为阳性

发表:2003-05-05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innipeg 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主任Frank Plummer向参加加拿大健康大会的加拿大、美国、墨西哥、英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代表们介绍,有约550名非SARS人群进行了检测,有14%的人实验结果呈阳性。这些人曾与病人有过接触或去过疫区,而也有些则没有接触史。

当WHO和美国CDC确认新的冠状病毒变种是SARS元凶时,Frank Plummer就表示过怀疑。他所领导的研究小组只发现40%SARS临床诊断病人和30%的疑似 病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些被称之为既不是疑似SARS病人又非SARS病人的人群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 Frank Plummer说,“我们必须了解14%人群意义所在--他们都不符合SARS诊断标准,没有明显的症状;这可能意谓着如果冠状病毒是病原,有一部分受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我们还没有发现,很难通过检疫和隔离措施加以控制。同时Frank Plummer承认尚无证据证实无症状的SARS病人能传染给其他人导致发病。到目前为止,尽管这些证据尚不充分,但这些人没有导致第二代传播,所以下一步的关键,我们必须深入调查分析。”
而其他专家也认为这种病毒可以导致多种疾病,有些病人症状较轻以致于没有引起官方的注意。Low说:人们都只是设想一种病原引起一种疾病,上述这些情况应当引起重视。因此他假设如果这些人群有传染性,公共卫生官员们应该会发现有一小部份的病人病因无法解释。

但在多伦多、香港和新加坡都没有这方面的报道。Low认为这可能说明有些病人症状较轻,没有求医,但他们也不具有传染性。

美国CDC传染病中心副主任Stephen Ostroff 也补充了这方面的证据,在 20名病人和40名疑似病人中只发现6名确诊病人实验结果呈阳性,而疑似病人则一例阳性也没有。他认为,SARS很难与其它肺炎相区别,现在没有能够进行确诊的实验。 一例未被确诊SARS可以导致多伦多的SARS爆发,冲击整个卫生系统,但同时卫生官员也错误地将一些最终证实不是SARS的病人进行了隔离。现在我们将SARS定义范围很宽泛,很可能将那些不是SARS的病人包括进去。

加拿大卫生部召开此次会议目的在于掌握SARS研究进展以及目前在同SARS斗争中所存在的问题。 加拿大人口与公共卫生署Paul Gully主任认为,在过去的六七周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总结经验,并提出疑问:需要改变工作现状吗?令人高兴的是从加拿大全国和全世界的情况来看,我们知道了是什么措施是有效的,什么措施无效,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