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非典不力“丢官潮”波及15省

发表:2003-05-09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时电子报陈旭华/综合报导)北京政府为打赢这场SARS战争,已经下令全面动员,但一些地方官员仍旧故我,中共领导人在指挥抗SARS的同时,还得一边对付官僚制度中的顽疾。在新一代领导人要求惩处失职人员情况下,大陆正刮起一股“丢官潮”。

“新华社”引述中共中央组织部官员透露,近一个月以来,中国大陆一百二十多名官员因防治SARS不力遭到惩处,范围涉及十五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目前北京、河北、山东、重庆、内蒙、浙江等都有官员遭到处分。还有官员因部署防治SARS工作不力、擅离职守、迟报、瞒报或漏报疫情而遭到停职、警告、降级等不同程度的惩处,其中包括还没有疫情传出的海南岛。河北省涿州市委副书记王天琴则因为督导不周遭到革职,事后副书记悔恨地说,“官当久了,真正为百姓着想的反而少了。”。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和瑞昌市,有四名官员擅离职守遭免。四月三十日,永修县艾城镇由副镇长率地方干部和民警在路口布设关卡对往来人车进行SARS检疫工作,但郝姓副镇长与干部于执行任务时,为躲避烈日贪图凉快,竟窝到饭店屋檐下休息,没有执行勤务。

目前因为SARS而丢官人数最多的是内蒙古,共有六十三人。上月十六日发生七名疑似SARS感染患者到内蒙古医学院附设医院求诊时,医院因为他们缴不出二千元人民币住院押金,而任令病患在急诊室与其它待诊民众共处长达六小时。由于没有任何医疗防护措施,造成病患交叉感染。

而尚无疫情传出的海南岛,也有县卫生局长、防疫站站长等官员因执行工作不力受到处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