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 心

作者:孙丹 发表:2003-05-20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男孩把海边水洼里的小鱼一条条的扔进海里。虽然他知道自己救不了所有的小鱼,也没人在乎他这一行为,但他仍然在把小鱼一条条的扔进海里,因为他认为,被困的每一条小鱼都在乎。

这是多么善良、多么纯朴,多么可爱孩子的呀!他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他有一颗可贵的心。

童心使孩子们产生许多怪念头。这些想法初听起来,让人迷惑不解,甚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当人明白他们的用心时,便会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童心是一颗晶莹的水晶,在透明的光影中,你会感觉到至纯至美,你会因自己曾经的虚伪、自私、冷漠而自疚、自责,你也会好好地审视自己,进而完善自己。因为,无论谁都渴望有一颗水晶的心。

童心是涤荡灵魂的洗洁剂。在如诗如画的泡泡中,让你脱胎换骨,让你心旷神怡,让你觉得你就是你,一个真真切切的你,一个玉洁冰清的你,一个善良可爱的你。

童心让你对着刚发芽的柳枝说:“这是燕子的尾巴变小了”,童心让你对着含苞欲放的花朵说:“春天花亮了,秋天花灭了,花是灯”,童心让你对着慈爱的母亲说:“妈妈是月亮船,我天天坐在月亮船里摘星星”,童心让你对老师说:“你的诗真好听,就像我家门前树上的鸟叫”。童心让你发现,生活会有这么多的惊喜。

童心是雨季的一把伞。当你悲伤落泪时,会为那方无雨的天空而欣慰,当你颓唐消沉时,会为那片绿色的活力而振奋,当你心灵空虚时,会为那方净土而充实。因为,人在最难过的时候得到最真诚最纯洁的祝福,是最伟大最有效的力量。

童心是一朵白云。在蓝蓝的天上飘悠悠的,很快乐、很幸福;望着地上的车来车往,于是变成了雨,尽情的享受着大地上的乐趣;太阳出来后,它又变成一朵白云,在蓝天上飘悠悠的。

童心是泰山日出,那么灵妙;童心是香山红叶,那么活泼;童心是锡林郭勒大草原,那么宽阔,童心是博格达峰天池,那么清冽,童心是自然界圣洁的结晶。

拥有童心,你便拥有了整个春天的新绿;拥有童心,你便拥有了整个夏天的缤纷;拥有童心,你便拥有了整个秋天的热情;拥有童心,你便拥有了整个冬天的纯洁。

当你真正拥有童心的时候,你会充满慈爱之心,充满快乐,你会理解孩子们的情怀,会明白海边捡小鱼的那个男孩的用心;你会发现天那么蓝,水那么清,一切原来如此美好。

所以,我说--

童心是一只风筝,
飘着童年的清梦;
童心是一盏渔灯,
照着江边的老翁;
童心是一条清藤,
绕着春天的和风;
童心是一种人生,
童心是一种永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