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论坛:不是SARS杀人,是媒体杀人,官僚杀人

发表:2003-05-24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一段时间,我就注意到了新闻上零零星星露出的一些SARS感染的个案,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些个案的披露很利于百姓们预防自保.今天,终于看到了一个SARS患者的自述,而且此人就是北京的第一例,看后我心中发闷,只想骂,如果说广东发病是天灾,那么北京乃至华北则是完完全全的人祸,我只想骂,华北如此多的亡魂,不能全怪SARS,与其说SARS杀人,不如说是媒体杀人,官僚杀人.

一 媒体杀人

山西太原人徐小姐(化名;以下关于徐小姐资料事实转自新闻晨报,该报和上海党报解放日报属同一报业集团,特殊时期我宁愿小心一些,免得被指传谣.评论部分由本人负责)2月分准备到广东出差,因对疫情心存顾虑,其母是在山西党报工作的,还查了一些报纸,打电话到广东的同行去咨询,得到的结论是:”都是谣传,没那么严重”.徐小姐于是就到广东出差.

我这人看党报不多,但是党的电视台我看得不少,央视一套早上7点到8点我是必看的.我回忆起了大年初六初七央视的新闻,连续两三天进行辟谣,主题是两个:一是SARS不是什么可怕的病,二是疫情早已控制好了.现在,我们知道,那几天正是疫情在广东的高峰期,报纸电视统统一个调子,病不严重,而且已经控制好了.没有一家媒体对国民发出疫情警告,甚至央视名嘴们还对戴口罩的公民大加讽刺.我们的媒体,即使你们没采访到真情,那也别报假新闻呀.!!!媒体开始杀人了!!!

二 官僚杀人

2月23日,徐小姐回到了太原市,发烧38.8度,医生说:不要大惊小怪,是感冒.2月25日,换一家医院,还是诊断为感冒,3月1日徐小姐家人要求转北京治疗,山西省人民医院的医生陪去北京,已感到可能是SARS,在301医院由于是周六,无法入院,和其他病人一起在急诊室,没隔离,直至3月3日入院呼吸科,3月5日,徐父母都发热,一起转入302医院,整个转院过程中没有采取应有的防护措施.

我看到这里,已经感到恐惧了,官僚们不愿公开疫情, 我一直以为只是不对我们这样的普通百姓公开,或者不对媒体公开,怎么会连专业机构都没收到任何警示呢?徐小姐就医的可是山西省人民医院,301医院,302医院,如此级别的专业机构难道政府也不提示一下?哪怕是出于学术目的通知一下也没有?!!!官僚杀人了!!!

三 媒体再杀人

徐小姐住在医院里,病情逐渐好转.但是,3月7日,她父亲病危, 隔绝信息,不久离开人世.3月8日,徐接到消息,她1岁的孩子,弟弟,弟媳发病,3月15日她母亲去世.这期间,徐的家人知道了这个病的厉害,他们给媒体打电话,希望媒体提醒大家,这个SARS是非常厉害的,但是没有媒体理他们,老百姓从媒体上看到的仍是一片春天来临,莺歌燕舞.北京也好,华北地区也好,没人把SARS当回事.!!!媒体继续杀人!!!

四 官僚继续杀人

3月15日,徐小姐回到太原, 她们的家已是…..,外面的世界她们也帮不上忙了,她能做的就是看看电视,关心疫情.他看到的是卫生部长在电视上说北京只有几个山西病人,但是她知道,光他们家的感染人数就不止他说的那几个,而且他还知道给他看病的301医院,302医院就有十多人感染了…..,北京这时还是歌舞升平,没有警报,没有隔离,”没有几个病人….”!!!官僚继续在杀人!!!

五 媒体官僚杀人到几时?

我们现在知道了,SARS是可以控制的,四月下旬的疫情比之3月上旬,不知复杂多少,可是我们还是在20天内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如果在2月初媒体对百姓发出的是警告而不是使人麻痹的假象,如果政府在2月份对全国发出针对广东的旅游警告,天下可以减少多少亡魂?在其他领域如果有失职致死人命的,是要有人判刑的,这次会有吗?有人说,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不会有这样的事了.何以见得? 十多年前我在上海经历了甲肝事件,据说后来找到了病原,说是来自毛蚶,这我不怀疑, 可是当时感染者达三十多万,有多少人是吃了毛蚶的?当时大学里留校过寒假的也得了甲肝,他们吃什么毛蚶?多数是交叉感染.我现在还记得,当时也是满街是谣言,媒体整天辟谣,政府还要追查谣言,到最后还是在媒体上公开承认了甲肝流行.后来我们知道,当时上海一天的新增病例达到了一万多例,政府实在顶不住了.然而,机会也就出现在政府顶不住了,疫情一公开,百姓就减少出门了,戴手套了,疫情也就下降了.当年,上海开人大会, 有外国记者问了甲肝的问题,市长回答说感染了三十多万人,并特别总结了教训,说是要以后要早公布疫情,要早群防群控,这些经验在这次SARS事件中为什么不起作用了?要知道当时上海甲肝事件的当事人如今都还在世在事呀!说下一次不会犯同样的事了,我不太敢信.我们做事,没什么铁的法律,没什么真正的原则,有的只是官僚的权利和个人的权衡利弊. 我们的官僚们做事不喜欢硬程序和标准,他们习惯于CASE BY CASE, 一事一议, 要说他们能从这次事件中总结出什么文字上的经验和教训,我相信秀才们的能力, 要说下次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媒体也好,官僚也好,我看不出这样的迹象.我是个小市民,我听到每天新增几例亡魂时就难过恐惧,我希望我们的国家变得象苏联美国那样强大,但是,做为小人物,我企求我们的媒体和官僚: 穷点就穷点,弱点就弱点,先保住我们的小命,然后才是其他.你们最好先告诉我:!!!媒体官僚杀人到几时!!!

连接:http://www.qglt.com/bbs/ReadFile?whichfile=255200&typeid=17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