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論壇:不是SARS殺人,是媒體殺人,官僚殺人

發表:2003-05-24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段時間,我就注意到了新聞上零零星星露出的一些SARS感染的個案,我當時的感覺就是這些個案的披露很利於百姓們預防自保.今天,終於看到了一個SARS患者的自述,而且此人就是北京的第一例,看後我心中發悶,只想罵,如果說廣東發病是天災,那麼北京乃至華北則是完完全全的人禍,我只想罵,華北如此多的亡魂,不能全怪SARS,與其說SARS殺人,不如說是媒體殺人,官僚殺人.

一 媒體殺人

山西太原人徐小姐(化名;以下關於徐小姐資料事實轉自新聞晨報,該報和上海黨報解放日報屬同一報業集團,特殊時期我寧願小心一些,免得被指傳謠.評論部分由本人負責)2月分準備到廣東出差,因對疫情心存顧慮,其母是在山西黨報工作的,還查了一些報紙,打電話到廣東的同行去諮詢,得到的結論是:」都是謠傳,沒那麼嚴重」.徐小姐於是就到廣東出差.

我這人看黨報不多,但是黨的電視臺我看得不少,央視一套早上7點到8點我是必看的.我回憶起了大年初六初七央視的新聞,連續兩三天進行闢謠,主題是兩個:一是SARS不是什麼可怕的病,二是疫情早已控制好了.現在,我們知道,那幾天正是疫情在廣東的高峰期,報紙電視統統一個調子,病不嚴重,而且已經控制好了.沒有一家媒體對國民發出疫情警告,甚至央視名嘴們還對戴口罩的公民大加諷刺.我們的媒體,即使你們沒採訪到真情,那也別報假新聞呀.!!!媒體開始殺人了!!!

二 官僚殺人

2月23日,徐小姐回到了太原市,發燒38.8度,醫生說:不要大驚小怪,是感冒.2月25日,換一家醫院,還是診斷為感冒,3月1日徐小姐家人要求轉北京治療,山西省人民醫院的醫生陪去北京,已感到可能是SARS,在301醫院由於是週六,無法入院,和其他病人一起在急診室,沒隔離,直至3月3日入院呼吸科,3月5日,徐父母都發熱,一起轉入302醫院,整個轉院過程中沒有採取應有的防護措施.

我看到這裡,已經感到恐懼了,官僚們不願公開疫情, 我一直以為只是不對我們這樣的普通百姓公開,或者不對媒體公開,怎麼會連專業機構都沒收到任何警示呢?徐小姐就醫的可是山西省人民醫院,301醫院,302醫院,如此級別的專業機構難道政府也不提示一下?哪怕是出於學術目的通知一下也沒有?!!!官僚殺人了!!!

三 媒體再殺人

徐小姐住在醫院裡,病情逐漸好轉.但是,3月7日,她父親病危, 隔絕信息,不久離開人世.3月8日,徐接到消息,她1歲的孩子,弟弟,弟媳發病,3月15日她母親去世.這期間,徐的家人知道了這個病的厲害,他們給媒體打電話,希望媒體提醒大家,這個SARS是非常厲害的,但是沒有媒體理他們,老百姓從媒體上看到的仍是一片春天來臨,鶯歌燕舞.北京也好,華北地區也好,沒人把SARS當回事.!!!媒體繼續殺人!!!

四 官僚繼續殺人

3月15日,徐小姐回到太原, 她們的家已是…..,外面的世界她們也幫不上忙了,她能做的就是看看電視,關心疫情.他看到的是衛生部長在電視上說北京只有幾個山西病人,但是她知道,光他們家的感染人數就不止他說的那幾個,而且他還知道給他看病的301醫院,302醫院就有十多人感染了…..,北京這時還是歌舞昇平,沒有警報,沒有隔離,」沒有幾個病人….」!!!官僚繼續在殺人!!!

五 媒體官僚殺人到幾時?

我們現在知道了,SARS是可以控制的,四月下旬的疫情比之3月上旬,不知複雜多少,可是我們還是在20天內收到了明顯的效果, 如果在2月初媒體對百姓發出的是警告而不是使人麻痺的假象,如果政府在2月份對全國發出針對廣東的旅遊警告,天下可以減少多少亡魂?在其他領域如果有失職致死人命的,是要有人判刑的,這次會有嗎?有人說,吃一塹,長一智.以後不會有這樣的事了.何以見得? 十多年前我在上海經歷了甲肝事件,據說後來找到了病原,說是來自毛蚶,這我不懷疑, 可是當時感染者達三十多萬,有多少人是吃了毛蚶的?當時大學裡留校過寒假的也得了甲肝,他們吃什麼毛蚶?多數是交叉感染.我現在還記得,當時也是滿街是謠言,媒體整天闢謠,政府還要追查謠言,到最後還是在媒體上公開承認了甲肝流行.後來我們知道,當時上海一天的新增病例達到了一萬多例,政府實在頂不住了.然而,機會也就出現在政府頂不住了,疫情一公開,百姓就減少出門了,戴手套了,疫情也就下降了.當年,上海開人大會, 有外國記者問了甲肝的問題,市長回答說感染了三十多萬人,並特別總結了教訓,說是要以後要早公布疫情,要早群防群控,這些經驗在這次SARS事件中為什麼不起作用了?要知道當時上海甲肝事件的當事人如今都還在世在事呀!說下一次不會犯同樣的事了,我不太敢信.我們做事,沒什麼鐵的法律,沒什麼真正的原則,有的只是官僚的權利和個人的權衡利弊. 我們的官僚們做事不喜歡硬程序和標準,他們習慣於CASE BY CASE, 一事一議, 要說他們能從這次事件中總結出什麼文字上的經驗和教訓,我相信秀才們的能力, 要說下次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 媒體也好,官僚也好,我看不出這樣的跡象.我是個小市民,我聽到每天新增幾例亡魂時就難過恐懼,我希望我們的國家變得像蘇聯美國那樣強大,但是,做為小人物,我企求我們的媒體和官僚: 窮點就窮點,弱點就弱點,先保住我們的小命,然後才是其他.你們最好先告訴我:!!!媒體官僚殺人到幾時!!!

連接:http://www.qglt.com/bbs/ReadFile?whichfile=255200&typeid=17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