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行动是最好的纪念----作于六·四14周年

发表:2003-06-04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又是六·四。我几乎无话可说。

还说什么呢?

呼吁、声讨,已经年复一年,而独裁集团,尽管换了又一茬头目,然而并没有被这些正义的声音动摇,事实上,他们早就关闭了窗户,既不要对话,更不要倾听,想让他们立地成佛,难于上青天。

那么,我们还应该纪念六·四吗?

答案当然是:纪念!而且是永远的纪念!

伟大的五·四运动是一场深刻的反帝国主义的运动,是一场对外国侵华势力的巨大反击,有力地支援了我国大使在外交上的不妥协不卖国立场;

悲壮的六·四运动是一场激烈的反独裁主义的运动,是一场对共产独裁势力的巨大反击,有力地打破了独裁政权用谎言所编织出来的[大好局面]。

纪念五·四,是为了继续爱国与民主的精神;纪念六·四,也是为了继续爱国与民主的精神。

虽然不可否认,五·四运动幼稚地误解了优秀中华文明的内涵,而六·四运动错误地对独裁政权抱有不必要的幻想,但是,无论五·四还是六·四,都是中华民族爱国意识觉醒的标志。

在这里,我也要纪念伟大的义和团运动,无论多少现在伪文人准汉奸试图证明西方国家多么文明而义和团运动多么暴力,请不要忘记,在当时国破家亡的危难关头,有哪个帝国主义不希望殖民中国分裂中国?既然腐败的异族满清弱智势力不能保卫中国,那么来自山东民间的义和团运动,确实是一场伟大的自发的反帝国主义的民族革命!是水泊梁山精神在满清末朝的再次体现!义和团并非有明确的理念指导,除了爱国的精神与迷信的色彩,在当时无以团结激励下层国民的加入,所以我们可以客观地分析批判义和团的错误,但不可否认义和团的爱国宗旨,否则就完全是汉奸的立场!无论西方各国现在怎么装出一副民主的面孔,但当年它们对中国的狼子野心是有目共睹的。不能因为今天它们的[善良],就忘记了当年它们的[凶残]!

对于五·四和六·四,我们必须有同样的认识,既能客观地分析批判运动中的失误,比如五·四运动对中华文明的自卑与废弃,甚至要废除中文;比如六·四运动中的缺乏战略指导,甚至还把要求民主的湖南义士抓捕交给共产党,但是,痛定思痛,我们必须先肯定这些爱国运动的本质,再来分析和批判运动中的错误。没有一场运动可以完美无瑕,但是我们绝不能因为有瑕而否定了整个爱国运动。

那么,对于义和团运动也好,五·四运动也好,六·四运动也好,我们都应该深刻地纪念,并为所有那些为中华流尽了热血的好儿女们---深刻悼念!而且,在未来大中华民主联盟成立之后,必然要隆重地纪念之!

那么,在今日今时,我们该如何纪念六·四?

我的答案是:行动是最好的纪念!

看看狼的进化成狗的历史罢,如果人类不能彻底征服狼,不能有猎枪威慑着它,不能有绳索牵制约束着它,狼----会那么心甘情愿地屈居人下、为人服务,变成忠心耿耿的狗吗?

同样的道理,无论怎么呼吁与申诉,没有足够强大的制衡力量、没有足够强大的爱国民主组织,中共独裁势力会主动废弃特权转变到爱国民主的立场吗?

中国抗日才不过是用了8年,而要求为六·四[平反]却已经用了14年!

只是[平反]而已,它们都不肯让步,指望说服它们就能实现和平民主,这完全是政治上的幼稚病!

因此,唯有行动,才是最好的纪念六·四!

我们筹备中的中华爱国民主党全体同仁,已经以爱国民主的精神,在实质工作中,来纪念六.四,纪念五·四,纪念义和团运动,纪念太平天国运动……甚至纪念陈胜吴广反抗暴秦的起义运动!

一切爱国的、民主的、反抗暴政的运动,都是我们要纪念的;一切爱国的、民主的、反抗暴政的组织与人士,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兄弟和战友!

六·四的鲜血不会白流,中华爱国民主党,会负起中华民族的历史责任,为实现爱国、民主、科学的百年梦想,努力奋斗!


中华爱国民主党筹委 清水

[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