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行動是最好的紀念----作於六.四14週年

發表:2003-06-04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又是六.四。我幾乎無話可說。

還說什麼呢?

呼籲、聲討,已經年復一年,而獨裁集團,儘管換了又一茬頭目,然而並沒有被這些正義的聲音動搖,事實上,他們早就關閉了窗戶,既不要對話,更不要傾聽,想讓他們立地成佛,難於上青天。

那麼,我們還應該紀念六.四嗎?

答案當然是:紀念!而且是永遠的紀念!

偉大的五.四運動是一場深刻的反帝國主義的運動,是一場對外國侵華勢力的巨大反擊,有力地支援了我國大使在外交上的不妥協不賣國立場;

悲壯的六.四運動是一場激烈的反獨裁主義的運動,是一場對共產獨裁勢力的巨大反擊,有力地打破了獨裁政權用謊言所編織出來的[大好局面]。

紀念五.四,是為了繼續愛國與民主的精神;紀念六.四,也是為了繼續愛國與民主的精神。

雖然不可否認,五.四運動幼稚地誤解了優秀中華文明的內涵,而六.四運動錯誤地對獨裁政權抱有不必要的幻想,但是,無論五.四還是六.四,都是中華民族愛國意識覺醒的標誌。

在這裡,我也要紀念偉大的義和團運動,無論多少現在偽文人准漢奸試圖證明西方國家多麼文明而義和團運動多麼暴力,請不要忘記,在當時國破家亡的危難關頭,有哪個帝國主義不希望殖民中國分裂中國?既然腐敗的異族滿清弱智勢力不能保衛中國,那麼來自山東民間的義和團運動,確實是一場偉大的自發的反帝國主義的民族革命!是水泊梁山精神在滿清末朝的再次體現!義和團並非有明確的理念指導,除了愛國的精神與迷信的色彩,在當時無以團結激勵下層國民的加入,所以我們可以客觀地分析批判義和團的錯誤,但不可否認義和團的愛國宗旨,否則就完全是漢奸的立場!無論西方各國現在怎麼裝出一副民主的面孔,但當年它們對中國的狼子野心是有目共睹的。不能因為今天它們的[善良],就忘記了當年它們的[凶殘]!

對於五.四和六.四,我們必須有同樣的認識,既能客觀地分析批判運動中的失誤,比如五.四運動對中華文明的自卑與廢棄,甚至要廢除中文;比如六.四運動中的缺乏戰略指導,甚至還把要求民主的湖南義士抓捕交給共產黨,但是,痛定思痛,我們必須先肯定這些愛國運動的本質,再來分析和批判運動中的錯誤。沒有一場運動可以完美無瑕,但是我們絕不能因為有瑕而否定了整個愛國運動。

那麼,對於義和團運動也好,五.四運動也好,六.四運動也好,我們都應該深刻地紀念,並為所有那些為中華流盡了熱血的好兒女們---深刻悼念!而且,在未來大中華民主聯盟成立之後,必然要隆重地紀念之!

那麼,在今日今時,我們該如何紀念六.四?

我的答案是:行動是最好的紀念!

看看狼的進化成狗的歷史罷,如果人類不能徹底征服狼,不能有獵槍威懾著它,不能有繩索牽制約束著它,狼----會那麼心甘情願地屈居人下、為人服務,變成忠心耿耿的狗嗎?

同樣的道理,無論怎麼呼籲與申訴,沒有足夠強大的制衡力量、沒有足夠強大的愛國民主組織,中共獨裁勢力會主動廢棄特權轉變到愛國民主的立場嗎?

中國抗日才不過是用了8年,而要求為六.四[平反]卻已經用了14年!

只是[平反]而已,它們都不肯讓步,指望說服它們就能實現和平民主,這完全是政治上的幼稚病!

因此,唯有行動,才是最好的紀念六.四!

我們籌備中的中華愛國民主黨全體同仁,已經以愛國民主的精神,在實質工作中,來紀念六.四,紀念五.四,紀念義和團運動,紀念太平天國運動……甚至紀念陳勝吳廣反抗暴秦的起義運動!

一切愛國的、民主的、反抗暴政的運動,都是我們要紀念的;一切愛國的、民主的、反抗暴政的組織與人士,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兄弟和戰友!

六.四的鮮血不會白流,中華愛國民主黨,會負起中華民族的歷史責任,為實現愛國、民主、科學的百年夢想,努力奮鬥!


中華愛國民主黨籌委 清水

[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