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友唾弃遭患者骂 妇科男医生处境实在尴尬

发表:2003-06-17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在妇科门诊工作,一年前我失去了心爱的女友。而几天前由于女患者的不理解,我又成了流氓,新女友再次提出了分手。妇科门诊里的男医生注定要付出代价吗?”昨天上午,一位某医院的男医生面对记者诉说了自己的尴尬,并呼吁社会理解在妇科工作的男医生。

  这位名叫白浪(化名)的男医生诉说了自己的苦衷。他说,他毕业于西安一所医科大学,一年前分配到西安市一家医院从事妇科门诊工作,为了这个选择他失去了心爱的女友。当女友知道他从事妇科工作时坚决反对,尽管他一再劝解说:“在医生的眼里患者没有性别”。但女友的话让他失望至极:一想起你每天要为女性患者检查身体甚至触摸女性患者的隐私部位时我会觉得恶心,我爱你,我理解你,但不等于我能接受。


  他接着说:6月8日那天我值班。当时一位女患者在其表妹的陪同下来到妇科门诊,她可能患的是盆腔肿瘤,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但当时门诊部没有女医生,而按规定男医生为女患者做检查时需有第三者在场,于是我提出让患者的表妹陪同检查。患者脱下了衣服躺在检查床上,我按照要求先检查并触摸了患者的大腿内侧,这时患者表现出了紧张与不安,但当我按照需要检查阴部时,遭到了患者的强烈反对,她迅速跳下检查床穿好了衣服并大骂我“耍流氓”。尽管我当时特别生气,但我还是耐心地解释说那是必经的程序,可该患者依旧不依不饶,在过道里大声喊叫:“男医生耍流氓”,并扬言要告我。我当时气极了与她吵了起来,争吵声引来了众多的患者及其他科室的医生,后来医务科出面做患者的解释工作并为我证明,此事才不了了之。可意想不到的是,不知怎么这事传到了我新女友的耳朵里去了。前天晚上一回到家,女友便问我在外面是不是干了亏心事,一头雾水的我忙问怎么回事,于是女友说了“在医院耍流氓”的事,我一听气愤至极大喊:患者不理解,难道你也不理解我吗?谁知女友也是火冒三丈:我能理解一个流氓的行径吗?我气疯了,在大吵了一架之后女友提出了分手。白浪对记者说:我真的怀疑了当初的选择,想不到在中国从事妇科工作的男医生要付出这么多,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而在美国94%的妇产科医生都是男性。

三秦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