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凌晨宣布 23条延后二读

发表:2003-07-07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综合香港六日外电报导〕由于香港特区政府执意按原订计画于九日二读通过“国家安全条例草案”,甫自北京斡旋返港的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六日晚间宣布,即刻辞去特区政府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职务,以迫使特区政府延后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工作。此举显示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重要盟友出现松动迹象。

董建华港府六日晚间紧急召开高层官员会议因应情势发展,会议一直进行到台北时间七日凌晨之后。董建华在会后宣布,港府已决定延后九日的国安条例草案二读程序。

由于自由党已在六日晚间举行的会议中通过决议,要求延后九日的国安条例草案二读程序,再加上二十二名民主派和独立议员已表态搁置二读,在总席次六十席的立法会中已占半数,立法会几已肯定无法如期二读草案。

行政长官同行政会议是香港最高决策机构,其成员由特区政府司长、局长和五名非官方人士组成,田北俊为非官方成员之一。在二十三条立法引发的争议中,田北俊四日曾前往北京会晤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并于返港后向董建华报告会面情况。

田北俊自北京返港后曾表示,支持延后国安条例草案二读,但以十二月十七日为限。由于田北俊为行政会议成员,各界咸认此行乃受董建华委托,港府将宣布延后国安草案二读。然而,董建华五日宣布,将如期于九日要求立法会对国安草案进行二读,但港府也做出三项重大让步,以消除宗教、新闻界及一般市民对条文的疑虑。但民主派和社运团体仍对特区政府执意于九日二读草案不满,强调必须延后二读,并呼吁港人九日包围立法会抗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