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凌晨宣布 23條延後二讀

發表:2003-07-07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綜合香港六日外電報導〕由於香港特區政府執意按原訂計畫於九日二讀通過「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甫自北京斡旋返港的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六日晚間宣布,即刻辭去特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職務,以迫使特區政府延後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工作。此舉顯示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重要盟友出現鬆動跡象。

董建華港府六日晚間緊急召開高層官員會議因應情勢發展,會議一直進行到臺北時間七日凌晨之後。董建華在會後宣布,港府已決定延後九日的國安條例草案二讀程序。

由於自由黨已在六日晚間舉行的會議中通過決議,要求延後九日的國安條例草案二讀程序,再加上二十二名民主派和獨立議員已表態擱置二讀,在總席次六十席的立法會中已佔半數,立法會幾已肯定無法如期二讀草案。

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是香港最高決策機構,其成員由特區政府司長、局長和五名非官方人士組成,田北俊為非官方成員之一。在二十三條立法引發的爭議中,田北俊四日曾前往北京會晤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暉,並於返港後向董建華報告會面情況。

田北俊自北京返港後曾表示,支持延後國安條例草案二讀,但以十二月十七日為限。由於田北俊為行政會議成員,各界咸認此行乃受董建華委託,港府將宣布延後國安草案二讀。然而,董建華五日宣布,將如期於九日要求立法會對國安草案進行二讀,但港府也做出三項重大讓步,以消除宗教、新聞界及一般市民對條文的疑慮。但民主派和社運團體仍對特區政府執意於九日二讀草案不滿,強調必須延後二讀,並呼籲港人九日包圍立法會抗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