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我在深圳某投资公司的二个月

发表:2003-07-26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5-10 在报纸上看到某投资公司招聘项目经理,于是去应聘,成功。
2003-5-12 开始上班,工作内容:每天给全国各地的县市招商办或经贸委打电话,索要招商项目资料,说我们会给一些风险小,前景好的项目做投融资。
2003-5-20 收到第一份项目资料,是江西某市的招商项目,我从中筛选了一家公司的项目,总投资额9000万元,该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打电话给该公司的老总,暂时称为王总,我把公司的一些简介传真给了他,并称对他们的项目很感兴趣,他显得很热情,并在3天后收到了他用特快专递寄来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很详细,但与我无关,因为我连翻都没翻,我又给王总打了个电话,说我们会把该项目的可行性报告送到公司评审委员会去评审,至于是否可行,要一星期后知晓。
2003-5-26 我把在我的办公桌里放了6天的报告拿了出来,又打电话给王总,说评审已经通过,希望他能来深圳与我们公司的专业人员面谈初步合作事项,王总已经由最初的热情变 为激动起来,说第二天就可以来,但我拒绝了,说我今晚要做飞机去四川某企业考察,大概要三天后回来,让他周四来吧,他爽快的答应了,晚上和朋友在本色酒吧喝酒至深夜回家。之所以推迟他几天来是想显得我很忙,也想吊他的胃口。
2003-5-29 王总晚上临上飞机之前给我打电话,问我们公司能不能派车到机场接,我说公司的车今天很忙,有的还开到外地出差了,没时间,他赶紧说没关系,做出租车也很方便。其实我们公司连一台车都没有。2个小时后王总一行三人(包括该公司所在地的镇长和镇委书记)住到了我给他们预定的酒店(一个房间一晚我能提成100元)
2003-5-30 上午9:00,在公司的会议室,我,我的助理和我们部门的部长(他职位比我大)与王总们进行了会谈,时间2个小时,基本没谈什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只是部长和我在那里高谈阔论,讲国际局势,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事先背下来的一些企业成功的案例以及民间野史之类的东西,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们三人已经被我们侃晕了,第一步成功,收工。
下午,2:00,继续会谈,签了初步意向,我们公司给他投资6000万(我们公司的注册资金是100万元),并商定6月2日去他们公司实地考察,费用由他们负担。临走,他们拿出了带来的土特产,被我们三人瓜分了。
2003-6-2 还是我们三人淤夜里11:00到达福建,王总和镇委书记亲自在机场迎接,并开来了2辆车,部长坐一辆,我和助理坐另一辆。行李是王总和书记一路给我们提到车上的。晚上宵夜,喝了点红酒,夜宿该地四星级酒店(晚上还安排了活动,不便说)
2003-6-3 到该公司实地考察,只是简单的看了看各种会计报表,问了问几个问题,见了见县长和县委书记,大家一起吃顿饭,然后就是胡吹猛侃,每天三顿饭,外加宵夜,游山玩水,出行有车,下河有艇,逍遥。
2003-6-6 考察结束。带去的空皮箱已经装满了,里面是土特产和15条“芙蓉王”香烟。
2003-6-16 给王总发了份传真,是考察报告,这是我从公司的样本里面打印出来的,只是改了公司和项目的名称。称公司已决定对他们进行投资,但前期还有一些工作,希望他们再次来深圳谈给他们做评估和商业计划书的事情。
2003-6-18 王总和他公司的副总一行3人来深,经过1天谈判,定下了给他们做评估和商业计划书共计需人民币40万元。晚上我掏钱请王总他们吃了顿饭,花了1000多元,王总很兴奋。
2003-6-19 我花120元租了一台本田,送王总去机场。(王总说我们公司的车不错)
2003-6-27 王总款到。
2003-6-30 我带一名评估师和一名注册会计师(从外面找的)来到了福建,历时2天的评估结束。
2003-7-11 经过对我公司电脑中的样本的修改和补充,商业计划书完成
至于是否给予投资,我公司现在已把该项目转到国际业务部,准备采取备用信用证的方式来拖延,如果王总愿意,那就还需要付出相当数量的资金来运转,按照以往我们公司的模式,基本上项目方都会选择放弃,我们投资是不可能的(我们也没钱啊),但项目方又不可能总是等你啊,这样他们就会一点点的失去了耐性和信心,唯一的选择就是放弃。用我们部长的话说就是:他们感觉就象是被人强奸了一样,心里痛的很,但又不愿声张!
2003-7-15 我从公司老总手里拿到了我的提成,扣掉一些相关的费用,总计7万3000元,是现金。我用包装好钱,下了楼,拦了一辆出租车,在车上,我给部长打了个电话,说我不干了。东西我也没拿,我不想再看见那些肮脏的东西。
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我都在犹豫,也心软,王总是个很爽快的人,经营企业到今天也很不容易,虽然40万对他来说可能不是很大的打击,但,我还是很内疚。你们可以骂我是个一手拿圣经一边在街上找妓女的伪君子,但,我真的不希望再有其他人上当受骗,今天仓促写下此文,旨在于能够给人们一个警示,一个教训,也希望政府能规范投资公司的管理,不要鱼龙混杂,该取缔就取缔。希望企业不要被投资冲昏头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掉下馅饼来。
我的心太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