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我在深圳某投資公司的二個月

發表:2003-07-26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5-10 在報紙上看到某投資公司招聘項目經理,於是去應聘,成功。
2003-5-12 開始上班,工作內容:每天給全國各地的縣市招商辦或經貿委打電話,索要招商項目資料,說我們會給一些風險小,前景好的項目做投融資。
2003-5-20 收到第一份項目資料,是江西某市的招商項目,我從中篩選了一家公司的項目,總投資額9000萬元,該公司註冊資金1000萬元,打電話給該公司的老總,暫時稱為王總,我把公司的一些簡介傳真給了他,並稱對他們的項目很感興趣,他顯得很熱情,並在3天後收到了他用特快專遞寄來的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內容很詳細,但與我無關,因為我連翻都沒翻,我又給王總打了個電話,說我們會把該項目的可行性報告送到公司評審委員會去評審,至於是否可行,要一星期後知曉。
2003-5-26 我把在我的辦公桌裡放了6天的報告拿了出來,又打電話給王總,說評審已經通過,希望他能來深圳與我們公司的專業人員面談初步合作事項,王總已經由最初的熱情變 為激動起來,說第二天就可以來,但我拒絕了,說我今晚要做飛機去四川某企業考察,大概要三天後回來,讓他週四來吧,他爽快的答應了,晚上和朋友在本色酒吧喝酒至深夜回家。之所以推遲他幾天來是想顯得我很忙,也想吊他的胃口。
2003-5-29 王總晚上臨上飛機之前給我打電話,問我們公司能不能派車到機場接,我說公司的車今天很忙,有的還開到外地出差了,沒時間,他趕緊說沒關係,做出租車也很方便。其實我們公司連一臺車都沒有。2個小時後王總一行三人(包括該公司所在地的鎮長和鎮委書記)住到了我給他們預定的酒店(一個房間一晚我能提成100元)
2003-5-30 上午9:00,在公司的會議室,我,我的助理和我們部門的部長(他職位比我大)與王總們進行了會談,時間2個小時,基本沒談什麼有意義和價值的事,只是部長和我在那裡高談闊論,講國際局勢,企業發展的思路,和事先背下來的一些企業成功的案例以及民間野史之類的東西,從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們三人已經被我們侃暈了,第一步成功,收工。
下午,2:00,繼續會談,簽了初步意向,我們公司給他投資6000萬(我們公司的註冊資金是100萬元),並商定6月2日去他們公司實地考察,費用由他們負擔。臨走,他們拿出了帶來的土特產,被我們三人瓜分了。
2003-6-2 還是我們三人淤夜裡11:00到達福建,王總和鎮委書記親自在機場迎接,並開來了2輛車,部長坐一輛,我和助理坐另一輛。行李是王總和書記一路給我們提到車上的。晚上宵夜,喝了點紅酒,夜宿該地四星級酒店(晚上還安排了活動,不便說)
2003-6-3 到該公司實地考察,只是簡單的看了看各種會計報表,問了問幾個問題,見了見縣長和縣委書記,大家一起吃頓飯,然後就是胡吹猛侃,每天三頓飯,外加宵夜,遊山玩水,出行有車,下河有艇,逍遙。
2003-6-6 考察結束。帶去的空皮箱已經裝滿了,裡面是土特產和15條「芙蓉王」香菸。
2003-6-16 給王總髮了份傳真,是考察報告,這是我從公司的樣本裡面列印出來的,只是改了公司和項目的名稱。稱公司已決定對他們進行投資,但前期還有一些工作,希望他們再次來深圳談給他們做評估和商業計畫書的事情。
2003-6-18 王總和他公司的副總一行3人來深,經過1天談判,定下了給他們做評估和商業計畫書共計需人民幣40萬元。晚上我掏錢請王總他們吃了頓飯,花了1000多元,王總很興奮。
2003-6-19 我花120元租了一臺本田,送王總去機場。(王總說我們公司的車不錯)
2003-6-27 王總款到。
2003-6-30 我帶一名評估師和一名註冊會計師(從外面找的)來到了福建,歷時2天的評估結束。
2003-7-11 經過對我公司電腦中的樣本的修改和補充,商業計畫書完成
至於是否給予投資,我公司現在已把該項目轉到國際業務部,準備採取備用信用證的方式來拖延,如果王總願意,那就還需要付出相當數量的資金來運轉,按照以往我們公司的模式,基本上項目方都會選擇放棄,我們投資是不可能的(我們也沒錢啊),但項目方又不可能總是等你啊,這樣他們就會一點點的失去了耐性和信心,唯一的選擇就是放棄。用我們部長的話說就是:他們感覺就像是被人強姦了一樣,心裏痛的很,但又不願聲張!
2003-7-15 我從公司老總手裡拿到了我的提成,扣掉一些相關的費用,總計7萬3000元,是現金。我用包裝好錢,下了樓,攔了一輛出租車,在車上,我給部長打了個電話,說我不幹了。東西我也沒拿,我不想再看見那些骯髒的東西。
其實,在整個過程中我都在猶豫,也心軟,王總是個很爽快的人,經營企業到今天也很不容易,雖然40萬對他來說可能不是很大的打擊,但,我還是很內疚。你們可以罵我是個一手拿聖經一邊在街上找妓女的偽君子,但,我真的不希望再有其他人上當受騙,今天倉促寫下此文,旨在於能夠給人們一個警示,一個教訓,也希望政府能規範投資公司的管理,不要魚龍混雜,該取締就取締。希望企業不要被投資沖昏頭腦,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更不會掉下餡餅來。
我的心太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