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广州遇食店迷烟党破财

发表:2003-07-27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经常往来香港与广州的莫姓港商,日前在广州东山区花园酒店附近一间食肆内吃早餐时,冷不防邻坐食客吞云吐雾在抽烟,原来是迷魂党正在巧施“迷魂烟雾”,事主吸入不明烟雾后昏睡两个小时,醒来却发现自己倒卧街边,随身的数百元人民币、手表和手机都不翼而飞,背囊则曾遭人搜掠。

迷魂党操外省口音

香港媒体报道,事发于本月二十五日早上十时许,在广州经营广告设计的莫先生办完业务,准备吃完早餐后返港。他光顾酒店附近一间小食店,叫了一碗豆浆、一根油条。此时,离他一米左右的邻桌坐有两男一女,三个人操外省话在聊天,他当时不觉三人有任可异样。

当莫先生喝下半碗豆浆后,邻桌两名男子各自点燃香烟,浓烈的味道向莫先生所坐的位置飘过来。莫先生说,他以为内地人抽烟比较香港人厉害,因此并不在意,但接着他昏昏欲睡,最后失去知觉。

被人抬到路边劫掠

当莫先生被街道上的车辆惊醒时,已是中午十二时许,人已不在刚才饮豆浆的小店内,而是靠在不知名称的街边的花台旁。莫先生发现自己的手表、手机不见翼而飞,裤袋内数百元人民币尽失,身旁的背囊则有被人搜掠过的痕迹。由于他将证件和港币藏在背囊底层,所以没有被偷走。

莫先生指出,由于证件还在,为赶直通车返回香港,他并没有报警。他呼吁北上的香港人应当处处小心,单身外出时不要走小路,若遇陌生人主动搭讪,更必须警惕。

广东省公安厅官员表示,目前迷魂党手法五花八门,如在饮料食品中落药,甚至香烟也被人落迷幻药,案件发生地点由歌舞厅、食肆,扩展至小食店和人潮密集的车站和街道。一旦不幸遇上贼党,事主应及时报警,以便破案。


大纪元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