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民心逐渐远离的胡锦涛

发表:2003-07-29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CCTV第一套节目晚上七点新闻联播中,播放了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举行的新闻,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插播了一小段胡锦涛讲话的原始录音。

从画面上看,胡锦涛是照本宣科,没有什么人记笔记,都是带着耳朵来听,我想文件是早已起草好了,印发给了与会者,开这个会无非是造造声势而已。

使我感到惊奇的是胡锦涛一反过去出镜样子,面部表情疲惫不堪,讲话声音低沉而不嘹亮,含混不清,中气不足太明显了。看来胡锦涛已经没有去年刚刚走马上任总书记时候的那种兴奋激昂之情,面对内外交困错综复杂的局面,他已经心力交瘁,即使有心中兴,也是无力回天了。

就以他开这个会来说,SARS疫情起源于中国大陆,波及全球
,死于SARS的病人和医生也不止中共一个国家才有,战胜了SARS似乎也不只是中共,莫非其他国家领导人在庆贺战胜SARS时也兴高采烈为自己涂脂抹粉,要臣民三呼万岁万岁万万岁?莫非其他国家领导人也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制止了SARS流行是显示了什么“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正是什么什么“党的坚强领导”,正是什么什么“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确指引”(1)妙用无方,魔力无穷,才能战胜SARS?这类无耻的笑话,在现今信息时代让大陆老百姓听来实在是无聊之至。正是由于中共撒谎,掩盖疫情才导致SARS全球泛滥成灾,胡锦涛违背做人的基本道理,正直和诚实,也跟着江老大撒谎,总结中丝毫没提起这方面的教训,以至于自己念起来也似乎有点羞愧难当,所以讲话底气不足有气无力,也算是他还有点点做人的良知。

胡锦涛就任总书记整整八个月了,八个月还没有理顺和江老大的关系,还不能断奶,还必须大力吹捧江老大才能保住自己的位子,才能苟全性命于乱世,可见他的能力低下,既无魄力,又无壮志,甚至于随时准备被江老大扭着耳朵提来规规矩矩坐在那里聆听戏子老大作秀戏说以及毫不留情地训斥,可悲也夫!胡锦涛全是靠听话,不能有自己独立见解,唯上命是从才能到今天这个地位。如果胡锦涛有自己的独立见解,独立思考,不随波逐流,能认真思考中国前途,关心弱势百姓的疾苦,替弱势群体说话,他能爬到今天这个地位吗?呵呵,老早就被抓进中共的牢房里去了。

胡锦涛几十年来都是过着这种看上级领导脸色行事的生活,我们能指望他一上任脑袋里就冒出很多治国安民的良策?何况他上任做的还是傀儡皇帝,岁月不留情,胡锦涛当傀儡皇帝时已经六十岁了,还不知何时太上皇才让位给自己掌握实权?自己当傀儡时已经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会不会拖他几年拖得病体恹恹才正式即位?和前苏共领袖契尔年科(2)一样,即位不久便呜呼哀哉?

有人说胡锦涛是全靠深藏不露掩盖了自己思想才能保全自己,如果这样,胡锦涛的心机也太深沉了,现在当了一把手,谁还敢于他共事?谁能保证他以后不在背后突然捅上一刀,死得不明不白?其实据我观察,胡锦涛似乎还不是这样一号人物,一个从小听话循规蹈矩的人物活到了60岁,除了无能、胆怯和小心翼翼保护自己之外,是决没有其他作为的。

胡锦涛最大的失误就在于吹捧江老大,须知江老大在民众心里早已是声名狼藉,臭不可闻。民谣唱道好:“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江泽东,他为儿子谋幸福,呼儿嗨育,他是贪官大救星”,而胡锦涛连连吹捧江泽民,奴颜卑膝到达极点,和林彪有何区别?民心远离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二○○三年七月二十九日

参考文献
(1)http://news.163.com/editor/030728/030728_761319.html

(2)康斯坦丁·乌斯季诺维奇·契尔年科,生于1911年,原苏共中央总书记、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苏共领袖安德罗波夫去世后,1984年2月13日契尔年科灵前即位,时年73岁,在苏共中央非常全会上当选为苏共中央总书记、苏联国防会议主席,即位13个月后,于1985年3月10日病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