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民心逐漸遠離的胡錦濤

發表:2003-07-29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8日CCTV第一套節目晚上七點新聞聯播中,播放了全國防治非典工作會議舉行的新聞,胡錦濤發表了重要講話,其中插播了一小段胡錦濤講話的原始錄音。

從畫面上看,胡錦濤是照本宣科,沒有什麼人記筆記,都是帶著耳朵來聽,我想文件是早已起草好了,印發給了與會者,開這個會無非是造造聲勢而已。

使我感到驚奇的是胡錦濤一反過去出鏡樣子,面部表情疲憊不堪,講話聲音低沉而不嘹亮,含混不清,中氣不足太明顯了。看來胡錦濤已經沒有去年剛剛走馬上任總書記時候的那種興奮激昂之情,面對內外交困錯綜複雜的局面,他已經心力交瘁,即使有心中興,也是無力回天了。

就以他開這個會來說,SARS疫情起源於中國大陸,波及全球
,死於SARS的病人和醫生也不止中共一個國家才有,戰勝了SARS似乎也不只是中共,莫非其他國家領導人在慶賀戰勝SARS時也興高采烈為自己塗脂抹粉,要臣民三呼萬歲萬歲萬萬歲?莫非其他國家領導人也在那裡胡說八道什麼制止了SARS流行是顯示了什麼「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正是什麼什麼「黨的堅強領導」,正是什麼什麼「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確指引」(1)妙用無方,魔力無窮,才能戰勝SARS?這類無恥的笑話,在現今信息時代讓大陸老百姓聽來實在是無聊之至。正是由於中共撒謊,掩蓋疫情才導致SARS全球氾濫成災,胡錦濤違背做人的基本道理,正直和誠實,也跟著江老大撒謊,總結中絲毫沒提起這方面的教訓,以至於自己念起來也似乎有點羞愧難當,所以講話底氣不足有氣無力,也算是他還有點點做人的良知。

胡錦濤就任總書記整整八個月了,八個月還沒有理順和江老大的關係,還不能斷奶,還必須大力吹捧江老大才能保住自己的位子,才能苟全性命於亂世,可見他的能力低下,既無魄力,又無壯志,甚至於隨時準備被江老大扭著耳朵提來規規矩矩坐在那裡聆聽戲子老大作秀戲說以及毫不留情地訓斥,可悲也夫!胡錦濤全是靠聽話,不能有自己獨立見解,唯上命是從才能到今天這個地位。如果胡錦濤有自己的獨立見解,獨立思考,不隨波逐流,能認真思考中國前途,關心弱勢百姓的疾苦,替弱勢群體說話,他能爬到今天這個地位嗎?呵呵,老早就被抓進中共的牢房裡去了。

胡錦濤幾十年來都是過著這種看上級領導臉色行事的生活,我們能指望他一上任腦袋裡就冒出很多治國安民的良策?何況他上任做的還是傀儡皇帝,歲月不留情,胡錦濤當傀儡皇帝時已經六十歲了,還不知何時太上皇才讓位給自己掌握實權?自己當傀儡時已經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會不會拖他幾年拖得病體懨懨才正式即位?和前蘇共領袖契爾年科(2)一樣,即位不久便嗚呼哀哉?

有人說胡錦濤是全靠深藏不露掩蓋了自己思想才能保全自己,如果這樣,胡錦濤的心機也太深沉了,現在當了一把手,誰還敢於他共事?誰能保證他以後不在背後突然捅上一刀,死得不明不白?其實據我觀察,胡錦濤似乎還不是這樣一號人物,一個從小聽話循規蹈矩的人物活到了60歲,除了無能、膽怯和小心翼翼保護自己之外,是決沒有其他作為的。

胡錦濤最大的失誤就在於吹捧江老大,須知江老大在民眾心裏早已是聲名狼藉,臭不可聞。民謠唱道好:「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江澤東,他為兒子謀幸福,呼兒嗨育,他是貪官大救星」,而胡錦濤連連吹捧江澤民,奴顏卑膝到達極點,和林彪有何區別?民心遠離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二○○三年七月二十九日

參考文獻
(1)http://news.163.com/editor/030728/030728_761319.html

(2)康斯坦丁.烏斯季諾維奇.契爾年科,生於1911年,原蘇共中央總書記、蘇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蘇共領袖安德羅波夫去世後,1984年2月13日契爾年科靈前即位,時年73歲,在蘇共中央非常全會上當選為蘇共中央總書記、蘇聯國防會議主席,即位13個月後,於1985年3月10日病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