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和摩根大通遭巨额罚款 了结安然丑闻案调查

发表:2003-07-30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大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公司和花旗集团28号同意交纳近3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监管机构对它们在安然丑闻案中的调查。


  为了同美国证交会达成和解,摩根大通公司同意交纳1亿3千5百万美元的罚款,花旗集团也同意支付1亿2千万美元的罚款。不过,这两家金融机构并没有明确承认在安然事件中存在违规行为。


  当天,美国证交会表示,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交纳的罚金将主要支付给因安然财务丑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投资者。美国证交会官员史蒂芬·卡特勒:“这两个案例提醒金融集团, 不能漠视你们的经营活动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如果你们明白,或者说应该明白,你们正在帮助公司误导投资者,那么你们就违反了联邦证券法。”


  在安然丑闻案中,摩根大通、花旗和美林集团等一些大型金融机构被怀疑通过虚构现金流和隐藏债务等手段协助安然公司作假帐,误导投资者。美国证交会因此对它们展开了一系列调查。


  投资银行频报欺骗丑闻被罚款


  自2001年安然公司爆出财务丑闻,引发破产以来,美国华尔街至今已有10余家投资银行相继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以罚款,罚款金额总数已超过20亿美元。


  此次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因涉嫌在安然事件中隐瞒真相,欺骗投资者,而被罚款只是最近一系列投行事件中最新的一例。


  今年2月美林公司已经就安然事件与证交会达成谅解,并交纳了8000万美元的罚金。 今年4月底,美林、高盛等华尔街的10家顶尖银行因误导投资者,被美国证交会处以14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去年9月,花旗集团被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处以2亿美元的罚单,原因是花旗涉嫌为赢得世通公司的证券承销业务而秘密为世通高层配股,并在赢得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证券承销权过程中有舞弊行为。去年4月,美林公司的分析师也被指控将垃圾股作为潜力股向投资者推荐,并因此交纳了1亿美元的罚金。



经济信息联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