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大水厂累瘫 宁半城闹水荒

发表:2003-07-3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用水量日增压力下,昨日南京最大水厂---北河口水厂终于“累瘫”了,南京人遭遇了盛夏大水荒。与此同时,市民用电也不容乐观。

  当晚9时许,如意里的居民一周内第二次与停电不期而遇。记者在马路两边看到,除了部分邻街门面房用电正常外,居民小区里一片漆黑,熬不住酷热的居民纷纷走到小区门口,摇动着大蒲扇乘凉,“膀爷”们到处可见。一位居民称,一周前小区就因变压器出故障饱受断电之苦。至10时许,供电仍未恢复正常,无奈之下有的居民开始回家。记者拨通了供电热线,接线员称,这几天用电连创新高,压力日增,为了方便居民报修,这位接线员很快挂断了电话。


  与如意里的居民相比,莫愁路一些居民也好不到哪里,可算祸不单行,不仅断了电,而且没有水,“这么热的天,让人怎么过 ”一位老先生直摇头。


  昨日的南京,不仅如意里断了水,石鼓路、虎踞路、三条巷、秦虹小区、太平北路……大面积停水。晚7:30许,雨花台区共青团路一个消防栓被打开,饱受断水之苦的居民们纷纷拿着桶、盆开始接水“自救”。一位满头大汗“抢”到一桶水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也知道消防栓不能私自开启,“但实在没办法,先接一桶救救急。我得赶紧把这桶水弄回去,再来打一回。”说完一路小跑往回奔。


  “这水什么时候才能来 ”家住虎踞路的于女士几次打进晨报热线问,“我家实在没办法,只能用纯净水做饭做菜了。”她在8点多钟最后一次打入电话时说。家住二条巷的任先生与于女士“英雄所见略同”,将家中的大半桶纯净水全用来做了饭菜,“明天要是连纯净水都没有了,那可怎么办 ”


  与其他饱受断水之苦的市民相比,家住中华门附近的孙先生算是幸运的。当记者告诉他南京许多地方都断水后,他说:“这么说,我们还算不错啦 至少还能有水做饭菜。”孙先生是少数几个比较“欣慰”地挂断电话的市民之一,因为他们家附近有水井,还能打些井水应急。祸起水厂故障为何南京城南近半个城闹起水荒呢 据了解,罪魁祸首是北河口水厂的一个电柜。天热为保市民用水,北河口水厂日前超负荷运转,昨天下午4:30提升泵房一台联络柜6000伏电路出现了故障,新厂全部停水,只有北河口旧厂25万吨供水能力降压供水。


  北河口水厂目前供水能力为65万吨,承担南京50%%的供水任务,其服务区域主要是城南。昨天下午4:30起,中山东路到中山门外一线两侧,北到鼓楼南到中华门外主要是中山东路以南全部受影响。


  自来水总公司立即派出了抢险队伍紧急抢修,同时上元门水厂、城南水厂、城北水厂紧急补充供水。由于供水检修热线被打爆,自来水总公司下午5:00向各家电视台、电台发出通知,迅速向市民解释停水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