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云:“执政为民”的真缔

发表:2003-08-0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的“7.1”讲话,使很多盼望好皇帝的人,又一次感到失望。世界舆论也认为没有新意。这本来是意料中的事。正如我们不可能在慈禧太后垂帘听政时,盼望光绪皇帝能有多大的作为。中共是枪杆子所支撑的政权。离开军队、监狱、警察,它一天也难以支持下去。没有军权的一个儿皇帝,我们还可以对他寄望些什么呢?

毛泽东时代,就是众望所归的周恩来、赫赫军功的邓小平,也一样要言必称毛泽东思想,不敢越雷池半步。胡锦涛除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做江太上皇“三个代表”的注脚外,还能做些什么东西!有人认为,胡锦涛把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念歪了。但不管怎样,其实都不过是连篇空话而已。这些所谓伟大思想、先进文化,不外都是一些不学无术的陈述。就算是那一系列的什么“亲民”举动、对上海金融案的调查,也不过是新官之火,借此树碑立传,为中共破烂的画皮,作一番修饰而已。

至于什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也不外是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翻版。还有什么“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是把一个吃人的党,打扮成一个爱民的组织。这就是中国的国情、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中共虽然时时刻刻打着“人民”的旗号,但是他们心目中的人民,并不是大家所想像的。它所标榜的人民是指“广大人民”,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是只有全体、没有局部、更没有个体的。按照中共逻辑,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是一个局部。因此,台湾人民不算是“广大人民”,新疆、西藏、香港人民也不算是“广大人民”,他们的意志当然不算是人民的意志。如果中共认可台湾人民是中国“广大人民”之一,那为什么不让台湾人民表达他们的意愿,好让共产党去为台湾“广大人民”谋取利益。

中共理论上要“为广大人民谋利益”,但在实际上却要否定每一个局部人民的具体的、个人的利益。中共一向把个人利益视作洪水猛兽、“个人主义”。什么“斗私批修”就是要斗掉人民群众的具体利益。

所谓人民利益,除了一定要广大之外,还有一个条件,它必须是长远的、根本的。三个代表所提到的“代表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就是以根本的利益、长远的利益、抽象的利益,去偷换人民眼前的、具体的个人的利益。至于什么才是人民最根本的长远的利益,按共产党的理论,那就是比上天堂还要难的共产主义。然而,共产主义是共产党的专利,所以,共产党的利益,就是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的,人民应该放弃言论、思想、选举、集会、结社、游行、迁徙等一切做人的基本权利;只能有像畜生一样的吃饭的权利。

由此可知,所谓“执政为民”其实是执政为党、“权为民所用”是权为党所用而已。而所谓稳定压倒一切,就是共产党“千秋万代”的稳定统治,压倒一切人民的一切利益。

因此,“6.4”屠杀是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镇压“法轮功”是为了人民的长远利益;“反右斗争”是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文化大革命”、“三面红旗”饿死几千万人,也是为了不让“千百万人头落地”的长远的、根本利益。总之,共产党所作的一切祸国殃民的坏事,都是为了人民“长远”的“根本”的利益。

共产党画来画去,总遮不住魔鬼的恐怖面目。在此,我再次呼唤:“道士,你今在何处?”

(原载《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