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鶴云:「執政為民」的真諦

發表:2003-08-0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的「7.1」講話,使很多盼望好皇帝的人,又一次感到失望。世界輿論也認為沒有新意。這本來是意料中的事。正如我們不可能在慈禧太后垂簾聽政時,盼望光緒皇帝能有多大的作為。中共是槍桿子所支撐的政權。離開軍隊、監獄、警察,它一天也難以支持下去。沒有軍權的一個兒皇帝,我們還可以對他寄望些什麼呢?

毛澤東時代,就是眾望所歸的周恩來、赫赫軍功的鄧小平,也一樣要言必稱毛澤東思想,不敢越雷池半步。胡錦濤除了「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做江太上皇「三個代表」的註腳外,還能做些什麼東西!有人認為,胡錦濤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念歪了。但不管怎樣,其實都不過是連篇空話而已。這些所謂偉大思想、先進文化,不外都是一些不學無術的陳述。就算是那一系列的什麼「親民」舉動、對上海金融案的調查,也不過是新官之火,藉此樹碑立傳,為中共破爛的畫皮,作一番修飾而已。

至於什麼「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也不外是毛澤東「為人民服務」的翻版。還有什麼「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只是把一個吃人的黨,打扮成一個愛民的組織。這就是中國的國情、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中共雖然時時刻刻打著「人民」的旗號,但是他們心目中的人民,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它所標榜的人民是指「廣大人民」,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是只有全體、沒有局部、更沒有個體的。按照中共邏輯,臺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是一個局部。因此,臺灣人民不算是「廣大人民」,新疆、西藏、香港人民也不算是「廣大人民」,他們的意志當然不算是人民的意志。如果中共認可臺灣人民是中國「廣大人民」之一,那為什麼不讓臺灣人民表達他們的意願,好讓共產黨去為臺灣「廣大人民」謀取利益。

中共理論上要「為廣大人民謀利益」,但在實際上卻要否定每一個局部人民的具體的、個人的利益。中共一向把個人利益視作洪水猛獸、「個人主義」。什麼「鬥私批修」就是要鬥掉人民群眾的具體利益。

所謂人民利益,除了一定要廣大之外,還有一個條件,它必須是長遠的、根本的。三個代表所提到的「代表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就是以根本的利益、長遠的利益、抽象的利益,去偷換人民眼前的、具體的個人的利益。至於什麼才是人民最根本的長遠的利益,按共產黨的理論,那就是比上天堂還要難的共產主義。然而,共產主義是共產黨的專利,所以,共產黨的利益,就是人民最根本的利益。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最終目的,人民應該放棄言論、思想、選舉、集會、結社、遊行、遷徙等一切做人的基本權利;只能有像畜生一樣的吃飯的權利。

由此可知,所謂「執政為民」其實是執政為黨、「權為民所用」是權為黨所用而已。而所謂穩定壓倒一切,就是共產黨「千秋萬代」的穩定統治,壓倒一切人民的一切利益。

因此,「6.4」屠殺是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鎮壓「法輪功」是為了人民的長遠利益;「反右鬥爭」是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文化大革命」、「三面紅旗」餓死幾千萬人,也是為了不讓「千百萬人頭落地」的長遠的、根本利益。總之,共產黨所作的一切禍國殃民的壞事,都是為了人民「長遠」的「根本」的利益。

共產黨畫來畫去,總遮不住魔鬼的恐怖面目。在此,我再次呼喚:「道士,你今在何處?」

(原載《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