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巨额财产引发寻宝潮 伊冒险者结伙寻宝

发表:2003-08-0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8月4日出版的美国《新泽西晨报》披露,乌代及库赛死后,遗留下巨额黄金、美元及伊拉克货币,这些钱财一部分存放在各国银行,一部分则分散隐藏在伊拉克国内各隐蔽地点。目前,部分伊拉克冒险者纷纷结队,四处搜寻传说中的萨氏家族在伊拉克埋藏的巨额财富。

  巨额财产分散隐藏  

  包括美国政府在内,世界上没人知道萨氏家族财产的确切数字。在1991年海湾战争以前,一位伊拉克的高官叛逃后透露说,萨氏家族的财富估计有100亿美元。

  多年来,为安全的存储及使用这批巨额资金,萨氏家族想出众多复杂且隐蔽的手段。

  第一,洗钱及全球投资。第二,秘密存入各国银行。第三,在国内各地点分散埋藏巨额美元现钞。数十年来,萨达姆家族委托乌代、库赛在伊拉克国内选择了十几处绝密地点,将巨额美元现钞、金银财宝等埋在这些地点。许多地点仅有萨达姆、乌代及库赛三人知晓。

  乌代库赛之死引发

  美英军队发动伊拉克战争后,萨达姆政权迅速土崩瓦解。联军在向巴格达推进的过程中,屡屡在别墅墙壁,房屋地下等处发现巨额美金。7月22日,美军打死乌代库赛时,更多的伊拉克人从电视镜头中看到从别墅中搜出的1亿美元的巨额现金。如果说以前还有所顾忌的话,乌代、库赛被打死后,部分伊拉克人则开始了真正疯狂地冒险寻宝。

  冒险者结伙寻宝

  这些疯狂的寻宝者大多结团组队,以家族或某一纽带联结在一起。他们重点搜索前萨达姆政府机构、银行、被炸毁及废弃的别墅等。目击者称,在这些建筑物前,聚集着众多的人在砸墙挖地,细细搜索。

  冒险寻宝者还在伊拉克大沙漠及提克里特等地活动。当初乌代监督完成藏匿地点后,将相关知情人士全部秘密处死,所以寻宝者猜测在伊拉克广袤的大沙漠里,很有可能就埋有这些美元及宝物。

  在目前的伊拉克,寻找萨氏家族的财产,具有相当的风险。一方面是这些寻宝者之间互相残杀,这方面的报道屡屡出现。另一方面,在伊拉克,还有相当多的萨达姆的坚定支持者,他们扬言要铲杀“伊奸”,为乌代库赛报仇,寻宝者显然也在铲杀之列。


千龙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