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北京的卖淫现象

发表:2003-08-1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同世界大都市正在大踏步地进行着国际性“接轨”,尤其在色情生意方面,北京更有后来居上的味道。然而,卖淫在中国名义上却是非法的。

晚上10点左右,北京二环线上的一个商业区正热闹非凡。行人多,来往的车辆也多。出租汽车司机,驾豪华轿车的主人,不论是谁,只要路过这里,都会睁大了一双眼睛,注视外面人群当中的风尘女子。这一带嫖妓之盛是人人皆知的。

女孩子为她们提供的性服务每夜可赚得300元,如果运气好,遇到富有并且慷慨的客人,一夜甚至可以赚到500元。这个数字差不多是外地在京民工的两周工资。这些钱的一半女孩子可以拿到手,另外一半则付给了在街上保护女孩子的那些人。

一名叫小彭的女孩子告诉记者说:“我每天的工作从晚上9点开始,凌晨3点结束。如果在客人家里过夜的话,那当然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小彭今年刚到20岁,个头很高,一脸浓妆。她告诉记者,她的家乡在东北某一重工业城市,那里的生活糟透了,在那里,到处可以遇到成群的失业者。小彭的母亲没有工作,父亲下岗,每月只拿300元的下岗津贴。她笑着告诉记者,这只是她“普通服务”的价格而已。

记者观察这些女孩子们怎样在北京东郊使馆区做她们的“生意”。可以看到,这些女孩子非常熟练大胆地同人们打招呼,其中也包括站在使馆门前站岗执勤的解放军战士。

妓院老板娘是一名40岁出头的女人。她那里有多名提供性服务的漂亮英俊的男女青年,18、19岁的年龄,个个身材高佻,都是来自中国东北地区。妓院老板娘当然知道,在中国提供性服务是非法行为,经营妓院有可能被判死罪。但她还是继续她的职业。

中国有关部门对嫖妓现象的打击是否有虚伪的成分呢?以北京为例,警方对妓女和妓院的搜查每年只进行两到三次,每次都是在开重要会议前夕,匆匆下达对娼妓行为的“严打”号令。每到这时,电视节目也都采取行动配合“严打”,嫖妓之风便略有收敛。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干部向记者透露,卖淫现象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他说“一方面是大笔金钱的诱惑,另一方面是严重的失业问题,它们导致了卖淫的猖獗,虽然人们知道艾滋病的危险。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尽量保护那些女孩子们不受武力的侵犯。”

记者在街上看到的情行不过是中国卖淫现象的一个侧影。卖淫已经成为一种近乎时尚的普遍现象,并潜入到各类服务场所,如酒吧、卡拉OK、舞厅、美容院,它们提供的服务都是延续到深夜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