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北京的賣淫現象

發表:2003-08-1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同世界大都市正在大踏步地進行著國際性「接軌」,尤其在色情生意方面,北京更有後來居上的味道。然而,賣淫在中國名義上卻是非法的。

晚上10點左右,北京二環線上的一個商業區正熱鬧非凡。行人多,來往的車輛也多。出租汽車司機,駕豪華轎車的主人,不論是誰,只要路過這裡,都會睜大了一雙眼睛,注視外麵人群當中的風塵女子。這一帶嫖妓之盛是人人皆知的。

女孩子為她們提供的性服務每夜可賺得300元,如果運氣好,遇到富有並且慷慨的客人,一夜甚至可以賺到500元。這個數字差不多是外地在京民工的兩週工資。這些錢的一半女孩子可以拿到手,另外一半則付給了在街上保護女孩子的那些人。

一名叫小彭的女孩子告訴記者說:「我每天的工作從晚上9點開始,凌晨3點結束。如果在客人家裡過夜的話,那當然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小彭今年剛到20歲,個頭很高,一臉濃妝。她告訴記者,她的家鄉在東北某一重工業城市,那裡的生活糟透了,在那裡,到處可以遇到成群的失業者。小彭的母親沒有工作,父親下崗,每月只拿300元的下崗津貼。她笑著告訴記者,這只是她「普通服務」的價格而已。

記者觀察這些女孩子們怎樣在北京東郊使館區做她們的「生意」。可以看到,這些女孩子非常熟練大膽地同人們打招呼,其中也包括站在使館門前站崗執勤的解放軍戰士。

妓院老闆娘是一名40歲出頭的女人。她那裡有多名提供性服務的漂亮英俊的男女青年,18、19歲的年齡,個個身材高佻,都是來自中國東北地區。妓院老闆娘當然知道,在中國提供性服務是非法行為,經營妓院有可能被判死罪。但她還是繼續她的職業。

中國有關部門對嫖妓現象的打擊是否有虛偽的成分呢?以北京為例,警方對妓女和妓院的搜查每年只進行兩到三次,每次都是在開重要會議前夕,匆匆下達對娼妓行為的「嚴打」號令。每到這時,電視節目也都採取行動配合「嚴打」,嫖妓之風便略有收斂。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方幹部向記者透露,賣淫現象應該好好整治一下。他說「一方面是大筆金錢的誘惑,另一方面是嚴重的失業問題,它們導致了賣淫的猖獗,雖然人們知道愛滋病的危險。我們能夠做的只是盡量保護那些女孩子們不受武力的侵犯。」

記者在街上看到的情行不過是中國賣淫現象的一個側影。賣淫已經成為一種近乎時尚的普遍現象,並潛入到各類服務場所,如酒吧、卡拉OK、舞廳、美容院,它們提供的服務都是延續到深夜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