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电脑病毒肆虐Windows系统

发表:2003-08-1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消息,电脑防毒软体公司发布消息指出,有一只名为风(MSBlast,又名Lovsan)病毒的新型骇客病毒,正透过Windows系统的漏洞,攻击全球各地电脑用户。防毒公司呼吁电脑用户,尽快到微软网站下载修补程式,以及更新病毒码。

中广新闻网8月12日报导,防毒软体公司指出,有一只名为“疾风病毒”的新型骇客病毒,正透过Windows系统的漏洞,攻击美洲、南美洲、欧洲与国内的电脑,并且造成某些伺服器停摆及企业网路拥塞。

防毒公司指出,这支病毒是透过微软系统的漏洞发动攻击,传染途径和今年年初爆发的SQL警戒病毒类似,都是采取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感染Microsoft Windows NT4.0以上的电脑。受病毒感染的电脑会利用Windows系统的弱点,造成电脑无法正常作业或当机停摆及网路拥塞,同时再透过连结埠,攻击感染更多的电脑。

此外,疾风病毒还有特定攻击时间,在一到八月,只有在十六号到三十一号之间的半个月会发动攻击,在九到十二月之间,每一天都是这只病毒的攻击日。防毒公司提醒,微软的用户要尽快到微软网站下载修补程式,同时也呼吁使用者即刻更新扫瞄引擎、病毒码,并且下载清除程式,侦测以及清除这只病毒。

BBC中文网8月12日报导说,正在互联网上蔓延的“疾风”电脑病毒,已经至少破坏了五万多台电脑。

目前的“疾风”病毒携带了两个信息。其中一个是嘲讽微软主席盖茨并说道:“盖茨,为什么你不能使这事成真?停止赚钱和修理你的软件。” ("Billy Gates why do you make this possible? Stop making money and fix your software!!" )

另一个较为隐晦的信息是:“San,我只想说爱你。”

“疾风”病毒利用微软视窗系统中的漏洞进入个人电脑后,下载和启动一个名叫Msblast.exe的执行档,并且不断进行自身复制,从而使电脑受到感染和导致电脑系统不稳定,甚至瘫痪。 受到感染的电脑同时会攻击拥有预防病毒软件的微软网站。

目前,最容易受到感染的家庭电脑用户和一些小型企业,因为他们不会像大企业般注意电脑安全。

不过,电脑安全公司指出,“疾风”病毒的散播程度将不及前一阵子的“蠕虫”病毒,但可能与2001年的“红色代码”不相上下。 “红色代码”当时使20万台电脑受到感染。蠕虫病毒导曾致互联网交通陷于瘫痪,更迫使韩国关闭全国的互联网服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