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電腦病毒肆虐Windows系統

發表:2003-08-12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消息,電腦防毒軟體公司發布消息指出,有一隻名為風(MSBlast,又名Lovsan)病毒的新型駭客病毒,正透過Windows系統的漏洞,攻擊全球各地電腦用戶。防毒公司呼籲電腦用戶,盡快到微軟網站下載修補程式,以及更新病毒碼。

中廣新聞網8月12日報導,防毒軟體公司指出,有一隻名為「疾風病毒」的新型駭客病毒,正透過Windows系統的漏洞,攻擊美洲、南美洲、歐洲與國內的電腦,並且造成某些伺服器停擺及企業網路擁塞。

防毒公司指出,這支病毒是透過微軟系統的漏洞發動攻擊,傳染途徑和今年年初爆發的SQL警戒病毒類似,都是採取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感染Microsoft Windows NT4.0以上的電腦。受病毒感染的電腦會利用Windows系統的弱點,造成電腦無法正常作業或當機停擺及網路擁塞,同時再透過連結埠,攻擊感染更多的電腦。

此外,疾風病毒還有特定攻擊時間,在一到八月,只有在十六號到三十一號之間的半個月會發動攻擊,在九到十二月之間,每一天都是這隻病毒的攻擊日。防毒公司提醒,微軟的用戶要盡快到微軟網站下載修補程式,同時也呼籲使用者即刻更新掃瞄引擎、病毒碼,並且下載清除程式,偵測以及清除這隻病毒。

BBC中文網8月12日報導說,正在網際網路上蔓延的「疾風」電腦病毒,已經至少破壞了五萬多台電腦。

目前的「疾風」病毒攜帶了兩個信息。其中一個是嘲諷微軟主席蓋茨並說道:「蓋茨,為什麼你不能使這事成真?停止賺錢和修理你的軟體。」 ("Billy Gates why do you make this possible? Stop making money and fix your software!!" )

另一個較為隱晦的信息是:「San,我只想說愛你。」

「疾風」病毒利用微軟視窗系統中的漏洞進入個人電腦後,下載和啟動一個名叫Msblast.exe的執行檔,並且不斷進行自身複製,從而使電腦受到感染和導致電腦系統不穩定,甚至癱瘓。 受到感染的電腦同時會攻擊擁有預防病毒軟體的微軟網站。

目前,最容易受到感染的家庭電腦用戶和一些小型企業,因為他們不會像大企業般注意電腦安全。

不過,電腦安全公司指出,「疾風」病毒的散播程度將不及前一陣子的「蠕蟲」病毒,但可能與2001年的「紅色代碼」不相上下。 「紅色代碼」當時使20萬台電腦受到感染。蠕蟲病毒導曾致網際網路交通陷於癱瘓,更迫使韓國關閉全國的網際網路服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