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老大给大连监狱创收上百万

发表:2003-08-20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尚来/数年前,因犯故意杀人罪而被判处死缓、绰号“虎豹”的大连黑社会老大邹显卫,在被投入监狱后,花钱买通监狱领导,在高墙内住着单间,有专人伺候,这位“特殊犯人”后来在监狱领导的一手策划下,两次获得减刑,最后终于获得保外就医,并再次酿成血案,从而也牵出了辽宁省大连监狱一串贪官。

  大连晚报消息,邹显卫生于大连市金州区。他在大连开发区开了家歌舞厅,生意涉足娱乐、餐饮等行业,其资产逾千万。1995年4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流氓罪和非法拘禁罪将其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年11月6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改判邹显卫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死缓判决下来后,邹显卫通过各种关系,想转到辽宁省大连监狱服刑,而此前,该监狱还没有关押过无期徒刑以上的犯人,监狱领导考虑到邹显卫是个“能”人,可以为监狱创收,就破例“收留”了他。

  邹显卫在辽宁省大连监狱期间过着“皇帝”般的生活,监狱把他安排在远离普通牢房的单间里,房间里有冰箱、彩电、电话等生活用品,两个犯人充当勤杂人员为其服务,随叫随到。很少参加劳动改造的邹显卫还担任劳改积极分子委员会主任,动不动就对其他犯人打骂。其间,通过邹显卫揽工程,辽宁省大连监狱不但创收上百万元,从1998年到2000年,邹显卫连续在春节前送给监狱长谢红军人民币共计54万元。汪永明和于景波也各有1万元的红包入账。

  在大连监狱期间,邹显卫两次被减刑,最后保外就医,而在大连监狱所申报的材料中竟大部分或夸大事实或根本上就是莫须有。1997年12月,在辽宁省大连监狱谢红军等人的一手策划下,邹显卫由死缓减为有期徒刑17年,而在大连监狱申报的4项立功表现中,救火、检举揭发他人脱逃等立功表现都属无中生有。1999年3月,大连监狱再次制造虚假考核材料多加分等办法,使其再次减刑1年零11个月。

  从1999年2月开始,邹显卫在监狱里装疯卖傻,监狱方面则派人千方百计找到了一个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的患有脑肿瘤的病人孙某,替代邹显卫拍了张脑部核磁共振的片子,监狱用这个片子制造了邹显卫患有脑瘤的假诊断。当年10月,“颅脑外伤性精神病,暂无服刑能力”的司法鉴定结论得出了。2000年3月,邹显卫走出监狱大门。

而最近发生的沈阳市黑社会头目刘涌被辽宁省高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一事似于此案有微妙相似。刘涌的一名同伙同一天被枪决。刘涌的案子同原沈阳市长慕绥新、副市长马向东的贪污腐败案有牵连。
人们拭目以待,这个黑老大会为那个监狱创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