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老大給大連監獄創收上百萬

發表:2003-08-20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尚來/數年前,因犯故意殺人罪而被判處死緩、綽號「虎豹」的大連黑社會老大鄒顯衛,在被投入監獄後,花錢買通監獄領導,在高牆內住著單間,有專人伺候,這位「特殊犯人」後來在監獄領導的一手策劃下,兩次獲得減刑,最後終於獲得保外就醫,並再次釀成血案,從而也牽出了遼寧省大連監獄一串貪官。

  大連晚報消息,鄒顯衛生於大連市金州區。他在大連開發區開了家歌舞廳,生意涉足娛樂、餐飲等行業,其資產逾千萬。1995年4月,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流氓罪和非法拘禁罪將其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年11月6日,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改判鄒顯衛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死緩判決下來後,鄒顯衛通過各種關係,想轉到遼寧省大連監獄服刑,而此前,該監獄還沒有關押過無期徒刑以上的犯人,監獄領導考慮到鄒顯衛是個「能」人,可以為監獄創收,就破例「收留」了他。

  鄒顯衛在遼寧省大連監獄期間過著「皇帝」般的生活,監獄把他安排在遠離普通牢房的單間裡,房間裡有冰箱、彩電、電話等生活用品,兩個犯人充當勤雜人員為其服務,隨叫隨到。很少參加勞動改造的鄒顯衛還擔任勞改積極份子委員會主任,動不動就對其他犯人打罵。其間,通過鄒顯衛攬工程,遼寧省大連監獄不但創收上百萬元,從1998年到2000年,鄒顯衛連續在春節前送給監獄長謝紅軍人民幣共計54萬元。汪永明和於景波也各有1萬元的紅包入賬。

  在大連監獄期間,鄒顯衛兩次被減刑,最後保外就醫,而在大連監獄所申報的材料中竟大部分或誇大事實或根本上就是莫須有。1997年12月,在遼寧省大連監獄謝紅軍等人的一手策劃下,鄒顯衛由死緩減為有期徒刑17年,而在大連監獄申報的4項立功表現中,救火、檢舉揭發他人脫逃等立功表現都屬無中生有。1999年3月,大連監獄再次製造虛假考核材料多加分等辦法,使其再次減刑1年零11個月。

  從1999年2月開始,鄒顯衛在監獄裡裝瘋賣傻,監獄方面則派人千方百計找到了一個在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住院的患有腦腫瘤的病人孫某,替代鄒顯衛拍了張腦部核磁共振的片子,監獄用這個片子製造了鄒顯衛患有腦瘤的假診斷。當年10月,「顱腦外傷性精神病,暫無服刑能力」的司法鑑定結論得出了。2000年3月,鄒顯衛走出監獄大門。

而最近發生的瀋陽市黑社會頭目劉湧被遼寧省高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一事似於此案有微妙相似。劉湧的一名同夥同一天被槍決。劉湧的案子同原瀋陽市長慕綏新、副市長馬向東的貪污腐敗案有牽連。
人們拭目以待,這個黑老大會為那個監獄創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