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首批CIA“菜鸟”毕业 史上人数最多

发表:2003-08-2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in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需才恐急,招收了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班学员进行训练。这批平均年龄仅29岁的菜鸟情报员已经结业,即将投入步步惊险的跨国情报任务。

  这批CIA新血当中,有三分之一是女性、12%来自少数族群、四分之三能流利使用至少一种外国语言。不少人原本在私人企业中拥有“钱”景看好的金饭碗,甚至有人来到CIA之后,年薪比过去少了10万美金。CIA菜鸟干员的年薪在4.5万至6万美元之间。

  改名换姓领受任务

  这群“9•11”事件后第一批进入CIA受训的成员,个个都经过身家调查,并且在CIA著名的训练基地“农场”接受严格的情报工作培训。不过,由于招收人员太多,训练太急,因此这批学员被人讥笑为“菜鸟情报员”。

  6月份结训后,许多新秀已经改名换姓,准备前往海外,进行窃取机密的任务。“这任务并不简单。”熟稔CIA事务的美国科学家联盟观察员艾夫特古说,“基本上,他们的工作是要说服别人背叛国家、犯下重罪、并承受遭到严峻刑罚的危险。”

  缺乏特殊外语人才

  由于肩负反恐行动与防范核武扩张的任务,CIA现在握有大笔经费,也计划将情报员的编制扩大一倍。自“9•11”事件发生迄今,将近两年当中有大约27万份履历涌入,但是要从中找到适合的人才实非易事。

  CIA人力资源部主管鲍勃•雷贝洛表示:“如果你带了100个阿拉伯人走进这间屋子,如果这些人具备我们所需要的其他条件,我今天下午就把所有的奖金分给他们。会中文、波斯语、乌尔都语、普什图语也行。”

  今年招生依旧火爆

  今年,CIA准备瞄准美籍华人和美籍阿拉伯人展开招聘广告宣传攻势。这是因为这些人比较熟悉当地文化,有些人甚至会说方言。

  与CIA的宣传攻势相对应的是,今年的应聘形势也很喜人。在今年的申请人当中,大约有3000人自称能讲汉语。另外,还有2400人自称会说阿拉伯语,其中900人的母语是阿拉伯语。这些少数民族申请人大多有理工科学位。

  不过,CIA官员们表示,决定当间谍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雷贝洛表示:“智力其实并不那么重要。他们要有间谍天分,要老练。这才是我们培养间谍的方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