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首批CIA「菜鳥」畢業 史上人數最多

發表:2003-08-22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edin
9•11」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需才恐急,招收了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班學員進行訓練。這批平均年齡僅29歲的菜鳥情報員已經結業,即將投入步步驚險的跨國情報任務。

  這批CIA新血當中,有三分之一是女性、12%來自少數族群、四分之三能流利使用至少一種外國語言。不少人原本在私人企業中擁有「錢」景看好的金飯碗,甚至有人來到CIA之後,年薪比過去少了10萬美金。CIA菜鳥幹員的年薪在4.5萬至6萬美元之間。

  改名換姓領受任務

  這群「9•11」事件後第一批進入CIA受訓的成員,個個都經過身家調查,並且在CIA著名的訓練基地「農場」接受嚴格的情報工作培訓。不過,由於招收人員太多,訓練太急,因此這批學員被人譏笑為「菜鳥情報員」。

  6月份結訓後,許多新秀已經改名換姓,準備前往海外,進行竊取機密的任務。「這任務並不簡單。」熟稔CIA事務的美國科學家聯盟觀察員艾夫特古說,「基本上,他們的工作是要說服別人背叛國家、犯下重罪、並承受遭到嚴峻刑罰的危險。」

  缺乏特殊外語人才

  由於肩負反恐行動與防範核武擴張的任務,CIA現在握有大筆經費,也計畫將情報員的編製擴大一倍。自「9•11」事件發生迄今,將近兩年當中有大約27萬份履歷湧入,但是要從中找到適合的人才實非易事。

  CIA人力資源部主管鮑勃•雷貝洛表示:「如果你帶了100個阿拉伯人走進這間屋子,如果這些人具備我們所需要的其他條件,我今天下午就把所有的獎金分給他們。會中文、波斯語、烏爾都語、普什圖語也行。」

  今年招生依舊火爆

  今年,CIA準備瞄準美籍華人和美籍阿拉伯人展開招聘廣告宣傳攻勢。這是因為這些人比較熟悉當地文化,有些人甚至會說方言。

  與CIA的宣傳攻勢相對應的是,今年的應聘形勢也很喜人。在今年的申請人當中,大約有3000人自稱能講漢語。另外,還有2400人自稱會說阿拉伯語,其中900人的母語是阿拉伯語。這些少數民族申請人大多有理工科學位。

  不過,CIA官員們表示,決定當間諜是要經過深思熟慮的。雷貝洛表示:「智力其實並不那麼重要。他們要有間諜天分,要老練。這才是我們培養間諜的方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