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36年前神秘失踪尸骨无存 澳展开新调查

发表:2003-08-26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澳大利亚(CNN)--这是一件已经流传为澳大利亚民间传说的一宗神秘失踪案,--在差不多36年前,该国的首相在一片被风刮过的海滩上神秘消失了。

  59岁的保守派领导人哈罗德。霍尔特的尸体从未被找到,期间也有过被阴谋杀害的推测。但是,在调查的过程中,人们对事情的真相却毫无所知。


  本周一,维多利亚州政府的验尸官宣布,将展开对哈罗德失踪案的新一轮调查。虽然不一定能有结果,但将以合法程序终止这一案件。


  维多利亚州由于法律的更改,如今同意,假如尸体一直不能找到,验尸审讯将被归类到怀疑死亡,--然而在1967年哈罗德失踪那年,法律规定却是不允许这样做。


  维多利亚州的验尸官格瑞摩。约翰斯通命令他的下属去收集哈罗德失踪的资料,接下来会召开一个公开审讯会。


  "警察署总是会遗留下来一些,在技术上来说不存在尸体悬而未决案子的档案。现在失踪案还有未定的档案,此次将以法定形式结束这一案件,"验尸总负责人瑞克。罗伯茨本周一告诉记者。


  所有,有关此案件的就是:哈罗德是一个游泳爱好者,于1967年12月7日到维多利亚南部海岸的切维厄特海滩深海中去游泳。从此,一去不返。


  一些推测说,哈罗德被困在漩涡中,卷入海里,淹死了--即使对哈罗德这样一名游泳好手来说,这个推测也很寻常。也有推测说,首相被鲨鱼吃掉。


  但是因为缺乏证据,尸体也未找到,更燃起了密谋杀害这一推测,甚至更衍生出了一句俗语:在澳大利亚,去"做一件哈罗德。霍尔特做的事"竟然成了一句俚语,意思就是,突然地神秘离开。


  与刺杀约翰。F.肯尼迪总统不同的是,哈罗德的死亡激起了大片联想。


  最大胆的推测是,哈罗德游到海中,遇到了中国的潜水艇,将他作为间谍抓了起来;还有人推测哈罗德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杀害,因为他计划将澳大利亚部队撤离越南战场。这些推测都无从证实,因为从那一时期遗留下来的政府档案中,找不到任何切实证据。还有人说,哈罗德遇到了一艘小船,被运往法国南部,在那儿跟他的情人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


  哈罗德是澳大利亚第18任首相,在长期任职的首相罗伯特。曼茨爵士退位后,于1966年上任。约翰。麦克艾文于1967年12月19日接任代理首相。在位仅20天,其后被约翰。戈顿取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