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36年前神秘失蹤屍骨無存 澳展開新調查

發表:2003-08-26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澳大利亞(CNN)--這是一件已經流傳為澳大利亞民間傳說的一宗神秘失蹤案,--在差不多36年前,該國的首相在一片被風刮過的海灘上神秘消失了。

  59歲的保守派領導人哈羅德。霍爾特的屍體從未被找到,期間也有過被陰謀殺害的推測。但是,在調查的過程中,人們對事情的真相卻毫無所知。


  本週一,維多利亞州政府的驗屍官宣布,將展開對哈羅德失蹤案的新一輪調查。雖然不一定能有結果,但將以合法程序終止這一案件。


  維多利亞州由於法律的更改,如今同意,假如屍體一直不能找到,驗屍審訊將被歸類到懷疑死亡,--然而在1967年哈羅德失蹤那年,法律規定卻是不允許這樣做。


  維多利亞州的驗屍官格瑞摩。約翰斯通命令他的下屬去收集哈羅德失蹤的資料,接下來會召開一個公開審訊會。


  "警察署總是會遺留下來一些,在技術上來說不存在屍體懸而未決案子的檔案。現在失蹤案還有未定的檔案,此次將以法定形式結束這一案件,"驗屍總負責人瑞克。羅伯茨本週一告訴記者。


  所有,有關此案件的就是:哈羅德是一個游泳愛好者,於1967年12月7日到維多利亞南部海岸的切維厄特海灘深海中去游泳。從此,一去不返。


  一些推測說,哈羅德被困在漩渦中,捲入海裡,淹死了--即使對哈羅德這樣一名游泳好手來說,這個推測也很尋常。也有推測說,首相被鯊魚吃掉。


  但是因為缺乏證據,屍體也未找到,更燃起了密謀殺害這一推測,甚至更衍生出了一句俗語:在澳大利亞,去"做一件哈羅德。霍爾特做的事"竟然成了一句俚語,意思就是,突然地神秘離開。


  與刺殺約翰。F.肯尼迪總統不同的是,哈羅德的死亡激起了大片聯想。


  最大膽的推測是,哈羅德游到海中,遇到了中國的潛水艇,將他作為間諜抓了起來;還有人推測哈羅德被美國中央情報局殺害,因為他計畫將澳大利亞部隊撤離越南戰場。這些推測都無從證實,因為從那一時期遺留下來的政府檔案中,找不到任何切實證據。還有人說,哈羅德遇到了一艘小船,被運往法國南部,在那兒跟他的情人過起了隱姓埋名的生活。


  哈羅德是澳大利亞第18任首相,在長期任職的首相羅伯特。曼茨爵士退位後,於1966年上任。約翰。麥克艾文於1967年12月19日接任代理首相。在位僅20天,其後被約翰。戈頓取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