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市场丰收 中国手机销售量下滑

发表:2003-09-08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手机市场连续两个季度呈现销售的佳绩,分析家也因此预期2003年将会是丰收的一年。不过中国由于受到萨斯病疫情的影响,使得销售量下滑,全球知名的手机大厂摩托罗拉也在激烈的竞争下,败给了中国国内的生产商宁波波导。

*市场占有率冠军为中国企业*

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报导,总部位于浙江省的[宁波波导]在2003年上半年取代了摩托罗拉,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制造商。中国官方的统计报告显示,宁波波导在2003年前两个季度的为15.01%,而摩托罗拉则是14.21%。

报告中也将波导的成功归因于了解当地市场的需求、有比较便宜的价格、以及较广泛的销售网络。分析家指出,中国国内的手机制造商不仅在国内市场、甚至在出口到全球市场方面都有越来越大的竞争力。不过由于摩托罗拉将推出新款式的手机上市,宁波波导能否维持目前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还是未定之数。

*萨斯冲击手机市场*

虽然中国的国内厂商有亮丽的表现,但总体来说,今年四、五月的萨斯病疫情对中国的手机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摩托罗拉不但在国内市场败给了宁波波导,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也从去年的17%减少到14.6%。而由于销售量下降,手机囤积卖不出去,有些当地的小规模制造商甚至以300元人民币的价格来出售。《财经时报》引述分析家的话说,中国可能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来消耗这些存货。

*全球依然购销两旺*

不过,全球手机市场却是买气强劲。根据财经时报引述的一家研究机构的统计数字,2003年四月到六月,全球共卖出了1亿1千四百多万支手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预期全年的销售量将达到四亿五千万支。而其中诺基亚(Nokia)仍然处于领先的地位,全球市场占有率为35.9%。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韩国三星(Samsung)也从去年百分之9.5的市场占有率增加到9.9%。分析家指出,由于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摩托罗拉和排名第三的三星为了迎接圣诞节这个销售高峰期,将纷纷推出新款手机,今年下半年各家厂商将有一场硬战要打。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