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市場豐收 中國手機銷售量下滑

發表:2003-09-08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手機市場連續兩個季度呈現銷售的佳績,分析家也因此預期2003年將會是豐收的一年。不過中國由於受到薩斯病疫情的影響,使得銷售量下滑,全球知名的手機大廠摩托羅拉也在激烈的競爭下,敗給了中國國內的生產商寧波波導。

*市場佔有率冠軍為中國企業*

據中國官方通訊社報導,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寧波波導]在2003年上半年取代了摩托羅拉,成為中國第一大手機製造商。中國官方的統計報告顯示,寧波波導在2003年前兩個季度的為15.01%,而摩托羅拉則是14.21%。

報告中也將波導的成功歸因於瞭解當地市場的需求、有比較便宜的價格、以及較廣泛的銷售網路。分析家指出,中國國內的手機製造商不僅在國內市場、甚至在出口到全球市場方面都有越來越大的競爭力。不過由於摩托羅拉將推出新款式的手機上市,寧波波導能否維持目前在市場上的領先地位,還是未定之數。

*薩斯衝擊手機市場*

雖然中國的國內廠商有亮麗的表現,但總體來說,今年四、五月的薩斯病疫情對中國的手機市場造成不小的衝擊,摩托羅拉不但在國內市場敗給了寧波波導,在全球市場的佔有率也從去年的17%減少到14.6%。而由於銷售量下降,手機囤積賣不出去,有些當地的小規模製造商甚至以300元人民幣的價格來出售。《財經時報》引述分析家的話說,中國可能需要幾個季度的時間來消耗這些存貨。

*全球依然購銷兩旺*

不過,全球手機市場卻是買氣強勁。根據財經時報引述的一家研究機構的統計數字,2003年四月到六月,全球共賣出了1億1千四百多萬支手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預期全年的銷售量將達到四億五千萬支。而其中諾基亞(Nokia)仍然處於領先的地位,全球市場佔有率為35.9%。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韓國三星(Samsung)也從去年百分之9.5的市場佔有率增加到9.9%。分析家指出,由於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二的摩托羅拉和排名第三的三星為了迎接聖誕節這個銷售高峰期,將紛紛推出新款手機,今年下半年各家廠商將有一場硬戰要打。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