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主动送上门:访问冰岛并非受到该国政府邀请

发表:2003-09-12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高警察及司法机构政法委及610办公室头目罗干日前在冰岛被法轮功学员提起刑事诉讼,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罗干因热衷迫害法轮功而得有“中国的贝利亚”之恶名,冰岛之行遭遇多种尴尬。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9月10日综合报导,9月9日星期二,著名冰岛人权律师拉格那.阿道思廷(Ragnar Adalsteinsson)向冰岛国家刑事检查官波格.尼尔逊(Bogi Nilsson)递交了一份诉讼状,基于冰岛1996年11月签署的联合国反酷刑条约,起诉中国最高警察及司法机构政法委头目罗干。诉讼案原告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丹麦及爱尔兰的法轮功学员。这是过去两年里在9个国家中递交的起诉在迫害法轮功中的担当角色的中国高层领导人或政府部门的第12起国际诉讼。

大赦国际和冰岛学生团体抗议到访

冰岛弗雷德布拉迪(Frettabladid)报(也称冰岛晨报)、冰岛全国广播电台、冰岛电视1频道等冰岛各主要媒体均报导了此事。

冰岛弗雷德布拉迪报是冰岛最主要的大报,2003年9月8日以“无声的抗议”为标题,报导冰岛人民因中国的人权问题抗议中国政法委书记罗干的到访。

弗雷德布拉迪报的报导说,今天,大赦国际支持者们在国家文化宫前举行无声抗议。该组织鼓励所有能参加的人尽可能地参与,因为中国政法委书记罗干要来冰岛访问。

报导说,大赦国际主管乔安娜.K.依乔夫斯多德(Johanna K. Eyjolfsdottir)说,“我们已经致信[冰岛]政府,谈及中国的人权问题,并希望将在冰岛会见罗干的人员能向罗干他们传达我们的信息。”

冰岛全国广播电台2003年9月8日的报导说,冰岛民主学生团体瓦卡发表声明, 抗议中国政法委书记罗干到该国访问。

该声明说,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事件震惊了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学生。罗干当时参与了中国军队在天安门广场的行动,因此瓦卡对冰岛政府邀请罗干到访表示遗憾。

溜后门 罗干遭冰岛记者当面质问

冰岛电视1频道在2003年9月8日的晚间新闻中报导罗干被冰岛律师起诉。报导说,罗干是当前中国最有权势的人之一。今天他被冰岛律师起诉,并要求其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拘留。外国高级官员访问冰岛时受到起诉这是第一例。

冰岛电视1频道的报导说,在冰岛大赦国际的静默抗议者中随处可见法轮功的黄颜色,当罗干和司法部长薄迦纳森(Bjarnason)在国家文化宫共进午餐时,这些人一动不动地静静地抗议。罗干后来从一个小小的后门离去。当罗干走出去时,弗雷德布拉迪报的记者古德蒙德森(Gudmundsson)朝罗干大喊:“你关押法轮功学员了吗?”罗干没有回答,但一个保镖冲向那位记者,他可能以为那位记者会扑向罗干的座车。

英国法轮功学员邵力博士说:罗干将十几万无辜的中国法轮功学员不经审判就送进劳改营,其中就有我的妻妹,她年仅30岁,不经审判就被判劳教两年。她惨遭酷刑折磨,被戴上手铐吊在门上,双脚不能及地。关在同一劳改营的其他一些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冰岛政府并未主动邀请

据报导,长期以来以支持人权著称的国家--冰岛的人民今天感到惊奇:为什么他们的政府会邀请一名臭名昭著的人权践踏者来冰岛访问?回答是,冰岛政府并未主动邀请他来。

据冰岛政府说,中共高级官员罗干对冰岛的两天访问并非冰岛当局提出的,而是罗干和中国政府发起的。这次出访令冰岛政府措手不及。

罗干的访问将于周二结束,而他明日要会面的人物之一就是最高法院院长古德兰.阿兰斯多特。阿兰斯多特曾经在冰岛电视上评论说:“他亲自要求与法院院长会面。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想要和我谈话或他想要跟我谈什么。”

著名冰岛人权律师递交起诉书

法新社9月9日北京报导说,一位冰岛律师已经递交了起诉来访中国官员罗干的诉讼状,控告这位中共高层领导人在镇压法轮功中犯下的酷刑及群体灭绝罪。

报导说,著名冰岛人权律师拉格那.阿道思廷星期二向冰岛国家刑事检查官波格.尼尔逊递交了起诉书。作为中国最高警察及司法机构政法委的头头,罗策划了这场针对法轮功精神团体的已历时四年的镇压。他正在冰岛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其欧洲四国之行的一部分。

报导说,伦敦的法轮功团体在声明中说,该诉讼基于冰岛1996年11月签署的联合国反酷刑条约。作为反酷刑条约的签署者,冰岛法庭有权审理违犯该条约的案子。

该诉讼案原告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丹麦及爱尔兰的法轮功学员。这是过去两年里在9个国家中递交的、起诉在迫害法轮功中担当角色的中国高层领导人或政府部门的第12起国际诉讼。

报导说,引用阿道思廷森的话说,“对于那些系统地违反国际人权条例的那些人,冰岛具有法律和道德的职能用强力的手段将其绳之以法。”

报导说,法轮功学员炼习打坐来改善身心健康。在中国已经有超过一千六百名学员在这场镇压中死于酷刑或殴打。五百多人被判高达20多年的刑期,一千多人被关进精神病院,二万五千多人被送入劳改营。十多万人未经法庭审理而被关押。

报导还说,曾起诉智利独裁者奥古斯图.皮诺切克(Augusto Pinochet)的律师,上个月在比利时代表法轮功学员递交了对罗干、前中国国家主席江及另一位高官的诉讼状,该诉讼同样控告这三人犯下了群体灭绝,酷刑和反人类罪。

日前新华网攻击文章引起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英国广播公司、自由亚洲电台也对上述起诉进行了报导。其中法广华语节目9月8日晚对中国广播的新闻报导中说: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周一发表长篇述评取缔法轮功的文章,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美联社和英国BBC广播公司认为这显示北京当局重新开始打击法轮功。

法广的报导中说,根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周一报导的消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周一抵达冰岛访问之际,世界各地多名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委托冰岛人权律师拉格那-阿道思廷森先生于周一上午向冰岛国家刑事检察部门递交了一份诉状,起诉罗干“酷刑”、“反人类”、“群体灭绝”罪行。因为罗干是专门处理法轮功问题的610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