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干主動送上門:訪問冰島並非受到該國政府邀請

發表:2003-09-12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高警察及司法機構政法委及610辦公室頭目羅干日前在冰島被法輪功學員提起刑事訴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羅干因熱衷迫害法輪功而得有「中國的貝利亞」之惡名,冰島之行遭遇多種尷尬。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9月10日綜合報導,9月9日星期二,著名冰島人權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Ragnar Adalsteinsson)向冰島國家刑事檢查官波格.尼爾遜(Bogi Nilsson)遞交了一份訴訟狀,基於冰島1996年11月簽署的聯合國反酷刑條約,起訴中國最高警察及司法機構政法委頭目羅干。訴訟案原告包括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英國、義大利、荷蘭、丹麥及愛爾蘭的法輪功學員。這是過去兩年裡在9個國家中遞交的起訴在迫害法輪功中的擔當角色的中國高層領導人或政府部門的第12起國際訴訟。

大赦國際和冰島學生團體抗議到訪

冰島弗雷德布拉迪(Frettabladid)報(也稱冰島晨報)、冰島全國廣播電臺、冰島電視1頻道等冰島各主要媒體均報導了此事。

冰島弗雷德布拉迪報是冰島最主要的大報,2003年9月8日以「無聲的抗議」為標題,報導冰島人民因中國的人權問題抗議中國政法委書記羅干的到訪。

弗雷德布拉迪報的報導說,今天,大赦國際支持者們在國家文化宮前舉行無聲抗議。該組織鼓勵所有能參加的人儘可能地參與,因為中國政法委書記羅干要來冰島訪問。

報導說,大赦國際主管喬安娜.K.依喬夫斯多德(Johanna K. Eyjolfsdottir)說,「我們已經致信[冰島]政府,談及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希望將在冰島會見羅干的人員能向羅干他們傳達我們的信息。」

冰島全國廣播電臺2003年9月8日的報導說,冰島民主學生團體瓦卡發表聲明, 抗議中國政法委書記羅干到該國訪問。

該聲明說,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事件震驚了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學生。羅干當時參與了中國軍隊在天安門廣場的行動,因此瓦卡對冰島政府邀請羅干到訪表示遺憾。

溜後門 羅干遭冰島記者當面質問

冰島電視1頻道在2003年9月8日的晚間新聞中報導羅干被冰島律師起訴。報導說,羅干是當前中國最有權勢的人之一。今天他被冰島律師起訴,並要求其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被拘留。外國高級官員訪問冰島時受到起訴這是第一例。

冰島電視1頻道的報導說,在冰島大赦國際的靜默抗議者中隨處可見法輪功的黃顏色,當羅乾和司法部長薄迦納森(Bjarnason)在國家文化宮共進午餐時,這些人一動不動地靜靜地抗議。羅干後來從一個小小的後門離去。當羅干走出去時,弗雷德布拉迪報的記者古德蒙德森(Gudmundsson)朝羅乾大喊:「你關押法輪功學員了嗎?」羅干沒有回答,但一個保鏢衝向那位記者,他可能以為那位記者會扑向羅干的座車。

英國法輪功學員邵力博士說:羅干將十幾萬無辜的中國法輪功學員不經審判就送進勞改營,其中就有我的妻妹,她年僅30歲,不經審判就被判勞教兩年。她慘遭酷刑折磨,被戴上手銬吊在門上,雙腳不能及地。關在同一勞改營的其他一些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冰島政府並未主動邀請

據報導,長期以來以支持人權著稱的國家--冰島的人民今天感到驚奇:為什麼他們的政府會邀請一名臭名昭著的人權踐踏者來冰島訪問?回答是,冰島政府並未主動邀請他來。

據冰島政府說,中共高級官員羅干對冰島的兩天訪問並非冰島當局提出的,而是羅乾和中國政府發起的。這次出訪令冰島政府措手不及。

羅干的訪問將於週二結束,而他明日要會面的人物之一就是最高法院院長古德蘭.阿蘭斯多特。阿蘭斯多特曾經在冰島電視上評論說:「他親自要求與法院院長會面。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他為什麼想要和我談話或他想要跟我談什麼。」

著名冰島人權律師遞交起訴書

法新社9月9日北京報導說,一位冰島律師已經遞交了起訴來訪中國官員羅干的訴訟狀,控告這位中共高層領導人在鎮壓法輪功中犯下的酷刑及群體滅絕罪。

報導說,著名冰島人權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星期二向冰島國家刑事檢查官波格.尼爾遜遞交了起訴書。作為中國最高警察及司法機構政法委的頭頭,羅策劃了這場針對法輪功精神團體的已歷時四年的鎮壓。他正在冰島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其歐洲四國之行的一部分。

報導說,倫敦的法輪功團體在聲明中說,該訴訟基於冰島1996年11月簽署的聯合國反酷刑條約。作為反酷刑條約的簽署者,冰島法庭有權審理違犯該條約的案子。

該訴訟案原告包括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英國、義大利、荷蘭、丹麥及愛爾蘭的法輪功學員。這是過去兩年裡在9個國家中遞交的、起訴在迫害法輪功中擔當角色的中國高層領導人或政府部門的第12起國際訴訟。

報導說,引用阿道思廷森的話說,「對於那些系統地違反國際人權條例的那些人,冰島具有法律和道德的職能用強力的手段將其繩之以法。」

報導說,法輪功學員煉習打坐來改善身心健康。在中國已經有超過一千六百名學員在這場鎮壓中死於酷刑或毆打。五百多人被判高達20多年的刑期,一千多人被關進精神病院,二萬五千多人被送入勞改營。十多萬人未經法庭審理而被關押。

報導還說,曾起訴智利獨裁者奧古斯圖.皮諾切克(Augusto Pinochet)的律師,上個月在比利時代表法輪功學員遞交了對羅干、前中國國家主席江及另一位高官的訴訟狀,該訴訟同樣控告這三人犯下了群體滅絕,酷刑和反人類罪。

日前新華網攻擊文章引起關注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英國廣播公司、自由亞洲電臺也對上述起訴進行了報導。其中法廣華語節目9月8日晚對中國廣播的新聞報導中說: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週一發表長篇述評取締法輪功的文章,引起海外媒體的關注。美聯社和英國BBC廣播公司認為這顯示北京當局重新開始打擊法輪功。

法廣的報導中說,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週一報導的消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羅干週一抵達冰島訪問之際,世界各地多名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委託冰島人權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森先生於週一上午向冰島國家刑事檢察部門遞交了一份訴狀,起訴羅干「酷刑」、「反人類」、「群體滅絕」罪行。因為羅干是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610辦公室的主要負責人之一。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