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12年内杀死5个家人 村民推测只因太穷

发表:2003-09-15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0日,农历八月十四,中秋节的前一天。

  据京华时报报道,通州宋庄镇北寺庄417号院,从上午11点到晚上8点,村民刘希和一家5口的尸骨陆续被挖出了地面。此前12年间,这一家5口人相继失踪,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去向,更没有人知道他们就被埋葬在自家的院子里。


  当天上午,刘家惟一活着的人---35岁的刘德军(刘希和第三子)被警方带走。


  老太失踪引出血案


  这几年来,家住通州宋庄镇北寺庄417号院的刘老太一直有个习惯---每天坐在院前与邻居聊天。可从9月7日开始,一起聊天的老姐妹们就没有人再见过她。


  担心今年已70高龄的刘老太出什么事,9月10日上午,与她为邻50多年的王大妈决定去她家看一次。


  9点半左右,王大妈走到刘家门口,发现院门别上了铁棍,上面缠着一堆铁丝,大门紧锁。“我扯着嗓门喊她,不见有人回答。从门缝里也没看见她,只有她家老三刘德军一个人在家。当时我就隐隐觉得有点儿不对劲!”王大妈说。


  王大妈随后叫来自己的二儿子,想让他把门砸开。一直没出屋的老三这时变得十分激动,大嚷大叫:“你们砸门是土匪!都出去!出去!”


  王大妈只好让自己的二儿媳去找村长。不久,书记、村长和老村长赶来了。他们骗老三说是给他家送生活费来了,可老三仍然堵在门口不让别人进入。村干部们没办法,只好拨打110。


  10点左右,门终于被宋庄派出所的民警强行打开了,大家赶紧进屋去找刘老太,屋里屋外都不见其踪影。大家的视线落到院内东南角一个半米多高、十分平滑的土包上。老村长当时起了疑心:“昨天刚下过大雨,土包怎么没有丝毫的雨点痕迹?”


  民警开始刨土,土包慢慢被刨开,一件老人常穿的汗衫慢慢露了出来,随后,在场的所有人看见了老人的肚子。


  派出所所长当即令民警暂停挖掘,向上级汇报了此事。


  院内挖出五具尸骨


  刑警随后赶到。


  村干部找村民继续挖掘。近70岁的刘松旺刚吃了半个馒头,就被村长叫去挖掘尸体,此时约10点半。


  刘松旺自称干挖坟、捡骨这类活儿已经干了一辈子。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他和另外3个人从刘家的院子里陆续挖出5具尸骨,上午11点一直挖到晚上8点。


  最先被挖出来的是刘老太的尸体,头部被衣服裹着,脖子上有伤口。


  此时老三已被警方带走,现场的警察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据老三交待,除了老太太,刘家在此前12年间陆续失踪的其余4人,也都埋在外院的东墙下面。


  “一直还以为他们是失踪了,真没想到!”直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刘松旺依然心有余悸。


  刘松旺等4人在东墙一带掘地三尺,也没挖出任何东西。“院子里根本看不出哪儿可能埋着人,到处堆着柴火,南瓜苗也爬得到处都是。”正在他们一筹莫展时,又传来消息:老三说出了新的埋尸地点---外院西墙根和内院西墙附近。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417号院外院的西墙根,一个一米多长的坑布满乱石、砖头和一些塑料碎片,旁边有两块灰白色的小骨头,不远的地上扔着两只小小的黑色塑料鞋底,大小约30码。“坑里还有一件黄色的校服没有烂掉,所以我们肯定这里埋的是小东子(老大的儿子),他仰面躺着,头南脚北,脑袋被衣裳紧裹。一只脚伸直,另一只脚朝外撇着。身体上头压着石块和砖头,然后是堆至墙高的柴火,南瓜苗爬到上头,从外头看怎么也看不出来。”刘松旺说。


  在内院西墙下,刘松旺他们一连挖出了3具尸骨。据村民们根据遗物辨认,最南边是老二,一块方形的捶衣石压在胸口部位,脚旁有一个大槐树根。刘松旺把树根砍了后,才把老二的尸骨捡干净。再往北,依次是刘父(刘希和)和老大,一棵葱绿的椿树隔在他俩中间。西墙下的这道垒起的土块有1.5尺左右宽,仍然有柴火和南瓜苗覆盖在他们上头。


  一家四口相继失踪


  刘老太被杀以及在刘家院子里挖出其他4具尸骨的事,轰动了整个北寺庄。因为此前12年来,村里人都以为刘家这几人神秘失踪了,万万没想到如今在他们自家的院子里发现了他们的尸骨。


  离开婆家10年了,原刘家老大的妻子刘燕(化名)已有了新的家庭,听说这件事后还没有去看过现场,别人都阻止她再回到那个伤心之地。昨天,记者在她的工作单位见到了她。


  回忆起当年家人的陆续失踪,刘燕禁不住泪如雨下。


  “最先失踪的是老二。那是1991年五一前后,我弟弟开车拉老二去263医院看病,他患有胃溃疡。回来几天后,老二就突然失踪了。当时我和丈夫住在另外一个院子里,也弄不清怎么回事。”据刘燕回忆,当时邻居们说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人把这事与凶杀联系起来。


  老二还没有找到,第二年6月中旬,刘燕的丈夫---老大,又神秘失踪了。


  邻居王大妈对此事还有印象。她二儿子在1992年6月14日结婚,之前老大还张罗着到时要去闹洞房,但那天的洞房里没有出现老大的身影,之后就没有人看见过此人。


  最让刘燕痛心的还是儿子小东子的失踪。


  据刘燕介绍,小东子失踪时只有9岁,当时他一般都是下午5点钟放学。1992年9月30日傍晚5点半的时候,她回家看到孩子的书本放在桌上,铅笔已经削好,但不见了往日孩子伏案的背影。刘燕至今还保留着儿子的书本。她在村口大声喊叫小东子的名字,但没有回音。


  小东子就这样失踪了。11年来,刘燕在报纸、电视、广播上都登过寻人启事,都没有孩子的消息。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始终固执地认为孩子还活着,没想到……


  最后失踪的是刘希和。刘振德和刘希和是老邻居,1994年11月,刘振德的姐姐去世时,刘希和还去吊唁,两三天以后就不见了。


  村里人谈刘家老三


  3年的时间,刘家4口人陆续失踪,村里人对此有种种猜测,甚至还有人认为老大是去了曾经当过兵的天津,可能在那边有相好的女人,但他们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悲惨的结果。“压根没想到失踪的人就被埋在自家的院子里。”村长崔永成说。


  “姐姐家里人失踪,我们都报案了,但就是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这不是一年两年一个两个人啊,我们都觉得奇怪。”刘燕的弟弟说。


  记者到宋庄派出所想就案件情况进行采访时,被对方以“我们没有义务介绍情况”为由拒绝。


  据村民介绍,老三刘德军曾在饲料厂干过几年,当搬运工,三四年前赋闲在家,至今没有工作。1999年开始,老三和老太太就享受民政部门每月118元的生活补助,还定期有油、煤补助。


  村里人最近两三年几乎都看不到老三,他成天把自己封闭在家里,老太太则每天推着小车去给他买馍、饼。


  王大妈这几年经常听老太太说这样的话:“我三孩子在家里总说害怕,说警察要来抓他。”


  没有人觉得老三的神经有问题。看着老三长大的刘振德老人也觉得这孩子自小有点“怪”:“他吃饭不用碗筷,只用勺子和盆,饭量很大,一顿能吃3斤饺子,家里人吃不了的全都由他包了。”并且,他还在冬天穿夏装、夏天穿冬装,被民警带走时还穿着绒衣、绒裤。


  “在家是幺儿子,老太太很宠他。”王大妈说,他父亲在世时也很宠他。


小孩尸体将作DNA鉴定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熏北寺庄的村主任崔永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派出所的人说,凶手老三的精神鉴定结果还没出来。警方又准备抽取老大媳妇刘春燕的血化验,以对挖出的那具小孩的尸体作DNA(亲子)鉴定,以确认他和刘春燕的亲子关系。目前,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杀人动机、作案手段等真正原因暂时还不得而知。


  记者调查


  被害人骨灰安放在屋里


  北寺庄417号院的大门紧锁着,记者设法进入院里后,发现屋里的大门也是紧闭的。记者从崔主任处得知,9月12日刘德军母亲的妹妹,把被害五人的骨灰安放在屋里后,就将屋门锁了起来。崔主任还告诉记者,9月12日警方又从刘德军家中取走了一件作案工具--铁镐,而据介绍,刘德军的作案工具中还包括两个棒槌、一个榔头等。


  父亲曾帮他埋尸体


  难道刘德军的所有罪行就没有家人发现吗?崔主任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刘德军在对警方交代案情时曾说,当他第一次将其二哥杀死后,他父亲还帮刘德军一起,把尸体埋在了院内。刘德军大嫂的妹妹刘春红也向记者提起,以前有人到刘家曾闻到过臭气,刘母就向邻居解释说是刘德军拉、尿在院子里,散发出的臭气。


  老三经常练武术


  邻居刘振德的儿子刘汉秋告诉记者,他看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后,便抽空回来看看父母。“我们打小就是邻居,经常一起玩耍,和他家老二(刘德成)同岁。老三性格比较怪异,不太爱多说话。力气倒是很大,双手能举起一个石磙子,还经常打沙包、练武术。后来就没怎么来往了。”


  首次杀人因为穷?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情况则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一些村民的推测:刘德军起初行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家里穷,他们家的经济状况一直很紧张。老二刘德成得了胃溃疡,1991年的五一前后,老大还带他去看病,回来后没几天老二就失踪了。有可能是老三刘德军觉得家里太穷,老二治病还要花钱,遂生杀心。后来的陆续作案则有可能是为了杀人灭口。目前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杀人动机、作案手段等真正原因暂时还不得而知。


  大媳妇一家寻人十年


  刘春燕已经离开婆家十年了,住在与北寺庄相邻的新甸村里。当记者问在来往中有没有发现刘德军作案的迹象时,刘春燕说:“看不出老三有什么杀人的迹象,那年丈夫和孩子相继失踪,我们谁都问过。就是没问问老三,他当时什么也没说。”她的妹妹刘春红告诉记者:“我们全家这十几年来,一直存着找到小东的希望。十年了,我们一直都认为,大哥和小东是离家出走的,没有人会想到是被自己家人杀死的。”刘春红说,自从1993年6月份,小东的爸爸莫名失踪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