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现日军侵华、策划发动“九一八”的铁证

发表:2003-09-1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和平区同泽一校内日前发现了日军侵华的又一铁证--“供养塔”,这是日本特务组织在侵华时期建立的。

  据辽宁“九·一八”战争研究会副会长詹洪阁介绍,在和平区同泽一校教学楼北侧,东西向躺着一个石物件。经查看,这个石物件材质为花岗岩,底宽上窄,呈正方体,顶部起尖,通长2.68米、底部边长44厘米、顶部边长34厘米。石物件正面刻有“吉兴会物故者供养塔”字样,“物故”意为“去世”;下面刻着“吉兴会建之”。“供养塔”背后刻着日文:“兹二吾等会员相谋满洲事变二殉职人员,吉兴会在此建立此塔”,时间是“昭和十一年五月一日”,即1936年5月1日。


  据载,和平区同泽一校前身,是日本人于1912年建立的一座庙宇。“吉兴会”是日本民间的特务反动组织,曾参与了“九·一八”事变。日本侵略者策划“九·一八”事变时,由于军队力量不足,诸如日本“吉兴会”等一些反动组织、日本商会,尤其是相当于民团的日本“在乡军人”等,都参与了“九·一八”事变,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吉兴会物故者供养塔”,就是“吉兴会”为参与“九·一八”事变的死亡会员建立的。


  这个“供养塔”受到了和平区同泽一校有关人员的妥善保护。曾经有许多人出巨资购买这个“供养塔”,都被学校有关领导拒绝,因为他们深知,“供养塔”是日军侵华、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的铁证。


  沈阳是“九·一八”事变的爆发地,此地原有许多与日军侵华有关的旧址,但都在近年或被拆迁或被毁掉,即使著名的“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原始地点,如今也只有一座历史博物馆和一个纪念碑,旧址早已荡然无存;而在沈阳审判日本甲级战犯的法庭现在却成了书店。众多能证明日军血腥罪行的证据都不复存在,这已引起了一些史学家的忧虑。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