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發現日軍侵華、策劃發動「九一八」的鐵證

發表:2003-09-18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和平區同澤一校內日前發現了日軍侵華的又一鐵證--「供養塔」,這是日本特務組織在侵華時期建立的。

  據遼寧「九.一八」戰爭研究會副會長詹洪閣介紹,在和平區同澤一校教學樓北側,東西向躺著一個石物件。經查看,這個石物件材質為花崗岩,底寬上窄,呈正方體,頂部起尖,通長2.68米、底部邊長44厘米、頂部邊長34厘米。石物件正面刻有「吉興會物故者供養塔」字樣,「物故」意為「去世」;下面刻著「吉興會建之」。「供養塔」背後刻著日文:「茲二吾等會員相謀滿洲事變二殉職人員,吉興會在此建立此塔」,時間是「昭和十一年五月一日」,即1936年5月1日。


  據載,和平區同澤一校前身,是日本人於1912年建立的一座廟宇。「吉興會」是日本民間的特務反動組織,曾參與了「九.一八」事變。日本侵略者策劃「九.一八」事變時,由於軍隊力量不足,諸如日本「吉興會」等一些反動組織、日本商會,尤其是相當於民團的日本「在鄉軍人」等,都參與了「九.一八」事變,對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吉興會物故者供養塔」,就是「吉興會」為參與「九.一八」事變的死亡會員建立的。


  這個「供養塔」受到了和平區同澤一校有關人員的妥善保護。曾經有許多人出巨資購買這個「供養塔」,都被學校有關領導拒絕,因為他們深知,「供養塔」是日軍侵華、策劃發動「九.一八」事變的鐵證。


  瀋陽是「九.一八」事變的爆發地,此地原有許多與日軍侵華有關的舊址,但都在近年或被拆遷或被毀掉,即使著名的「九.一八」事變爆發的原始地點,如今也只有一座歷史博物館和一個紀念碑,舊址早已蕩然無存;而在瀋陽審判日本甲級戰犯的法庭現在卻成了書店。眾多能證明日軍血腥罪行的證據都不復存在,這已引起了一些史學家的憂慮。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