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真的结束了吗?

发表:2003-09-26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历史(包括中国的当代史和未来史)就是一部麻疯史。或者,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人瘟史、发瘟史。一部充满血腥理智的发瘟史,一部充满智慧斗争的你死我活的人瘟史。

文革从表面上看来好像全国民众都丧失了理性,都像野兽一样疯狂一样变态,但这种丧失理性的背后却是理智,而且是充满理智。文革,疯狂杀人的背后是理智。那并不是一个愚昧的时代,而是一个充满理智的时代,一个充满血腥理智的时代。动手杀人(包括滥杀无辜)的人,用被人利用或遵照上级指示的借口来为自己开脱,本身就是一种理智行为。文革时的杀人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一种经过冷静思考、经过较长时间权衡的一种非常冷静的有理智行为。大多数人都是利用“文革”这个口号来‘杀’、‘整’或‘消灭’自己的仇敌,用这个口号来整那些看不顺眼的人、那些跟自己有个人恩怨的人。文革的动乱、乱杀人,归根结底是一种公报私仇的理智行为,一种群体有意识的报复杀人行为。毛泽东利用了群众,群众反过来也利用了毛泽东,两者目的都是排除异己,都是用肉体消灭的方式来永远消灭‘仇敌’。

文革,可以讲,愚昧的人是极少数,绝大多数人都是充满理智的,不过,他们把理智隐藏在心底,就像人们把见不得光的仇恨隐藏在心底一样。文革,是一个充满理智的疯狂年代;文革是一场有理智的趁机搏乱;文革是一场大戏,一场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相互利用共同演义的大戏。哪里有什么为国为民?哪里有什么左右之争?哪里有什么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是假,保卫自己并消灭异己才是真)哪里有什么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之争?哪里有半点的大公无私?哪里有什么集体利益、别人的利益永远高于自己个人利益?明明是赤裸裸的血腥屠杀,还要盖上一层为国为民、大公无私的合法外衣。仿佛人人都是那么大公无私、那么纯洁无暇,随时都流露出一副舍己为人的嘴脸。

假公济私、公报私仇、借刀杀人才是文革以及当代社会的真相。二者(统治者与被统治者)都只不过是在找一个光明正大的借口、名正言顺堂堂正正的杀自己的私敌而已。人杀人,总得要找个借口啊!而且总要找一个非常无私、非常正大光明的借口。中国人的恐怖和可怕之处,正在于此。

基本观点:文革不但根本没有结束,而且才刚刚开始。文革就是现在,现在就是文革;现在有些人一提到那个血腥的年代就心有余悸,仿佛那是个万恶的时代,仿佛那是一个像粪坑一样臭不可闻的时代,简直是谈之而色变。这些人为终于逃出了那个恶魔一般的时代而庆幸。仿佛自己所处的新时代很干净很纯洁。你以为你真的逃离了吗?恶梦并没有结束,恶梦才刚刚开始!可以讲,目前的中国根本没有摆脱文革时期那种性质的社会,在本质上并没有改变。文革不是过去时,而是现在进行时。

文革是很黑暗,但当今社会比文革社会更黑暗。如果文革是才发芽的小树苗,那么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这棵小树苗已变成今天的参天大树,而且这棵参天大树还要不断地大下去。目前没有任何明确的已知的强大的力量阻止它,不让它再大再黑下去。文革在总体上讲比今天这个时代还要有进步性。文革中的打砸抢是小规模的,有些地方发生,有些地方不发生,而今的‘打砸抢’是全国范围内的,无论任何一个地方都在发生,其性质已经不仅仅是打砸抢那么简单,而是有权的赤裸裸的抢、赤裸裸的把公有财产变成私有财产!(其性质打砸抢怎么能相比?)

文革,当官的可以欺负群众,群众也可以欺负当官的;当今,只剩下当官的欺负群众,群众不敢欺负当官的;文革,当权的不敢抢劫,不敢抢群众创造出的财富,不敢像今天这样肆无忌惮的享受,不敢像今天这样光明正大威风八面的吃喝嫖赌,当今,是当权的明目张胆的抢劫,抢劫劳动群众血汗创造出的财富。而且抢了,劳动群众还不敢吱声。文革,不敢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仅仅只是把东西把别人的财产打烂砸烂而已,还不敢变成自己的,当今,只剩下赤裸裸的抢、堂堂正正的抢、把公有的财产明目张胆的抢过来,堂堂正正变成自己私有的财产。这些所说是事实吗?不仅是事实,而且还是人人皆知有目共睹的事实。从这些事实可以看出:文革比当今更有进步性。

文革那种性质的社会不但没有结束,而今还越演越烈,在很多方面比之文革更甚一筹。文革社会不讲道理,当今社会比文革社会更不讲道理。当今社会比文革社会更恶劣更黑暗,是必然的,理所当然的。因为像文革那样性质的社会在中国根本就没有终结过,一直都在上演一直都在越演越烈的继续,出现比文革时期更恶劣更黑暗的当代社会,不是很正常的吗?偶然?必然!

读者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