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真的結束了嗎?

發表:2003-09-26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歷史(包括中國的當代史和未來史)就是一部麻瘋史。或者,中國的歷史就是一部人瘟史、發瘟史。一部充滿血腥理智的發瘟史,一部充滿智慧鬥爭的你死我活的人瘟史。

文革從表面上看來好像全國民眾都喪失了理性,都像野獸一樣瘋狂一樣變態,但這種喪失理性的背後卻是理智,而且是充滿理智。文革,瘋狂殺人的背後是理智。那並不是一個愚昧的時代,而是一個充滿理智的時代,一個充滿血腥理智的時代。動手殺人(包括濫殺無辜)的人,用被人利用或遵照上級指示的藉口來為自己開脫,本身就是一種理智行為。文革時的殺人並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一種經過冷靜思考、經過較長時間權衡的一種非常冷靜的有理智行為。大多數人都是利用「文革」這個口號來『殺』、『整』或『消滅』自己的仇敵,用這個口號來整那些看不順眼的人、那些跟自己有個人恩怨的人。文革的動亂、亂殺人,歸根結底是一種公報私仇的理智行為,一種群體有意識的報復殺人行為。毛澤東利用了群眾,群眾反過來也利用了毛澤東,兩者目的都是排除異己,都是用肉體消滅的方式來永遠消滅『仇敵』。

文革,可以講,愚昧的人是極少數,絕大多數人都是充滿理智的,不過,他們把理智隱藏在心底,就像人們把見不得光的仇恨隱藏在心底一樣。文革,是一個充滿理智的瘋狂年代;文革是一場有理智的趁機搏亂;文革是一場大戲,一場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相互利用共同演義的大戲。哪裡有什麼為國為民?哪裡有什麼左右之爭?哪裡有什麼保衛毛主席保衛黨中央?(保衛黨中央保衛毛主席是假,保衛自己並消滅異己才是真)哪裡有什麼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之爭?哪裡有半點的大公無私?哪裡有什麼集體利益、別人的利益永遠高於自己個人利益?明明是赤裸裸的血腥屠殺,還要蓋上一層為國為民、大公無私的合法外衣。彷彿人人都是那麼大公無私、那麼純潔無暇,隨時都流露出一副舍己為人的嘴臉。

假公濟私、公報私仇、借刀殺人才是文革以及當代社會的真相。二者(統治者與被統治者)都只不過是在找一個光明正大的藉口、名正言順堂堂正正的殺自己的私敵而已。人殺人,總得要找個藉口啊!而且總要找一個非常無私、非常正大光明的藉口。中國人的恐怖和可怕之處,正在於此。

基本觀點:文革不但根本沒有結束,而且才剛剛開始。文革就是現在,現在就是文革;現在有些人一提到那個血腥的年代就心有餘悸,彷彿那是個萬惡的時代,彷彿那是一個像糞坑一樣臭不可聞的時代,簡直是談之而色變。這些人為終於逃出了那個惡魔一般的時代而慶幸。彷彿自己所處的新時代很乾淨很純潔。你以為你真的逃離了嗎?惡夢並沒有結束,惡夢才剛剛開始!可以講,目前的中國根本沒有擺脫文革時期那種性質的社會,在本質上並沒有改變。文革不是過去時,而是現在進行時。

文革是很黑暗,但當今社會比文革社會更黑暗。如果文革是才發芽的小樹苗,那麼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這棵小樹苗已變成今天的參天大樹,而且這棵參天大樹還要不斷地大下去。目前沒有任何明確的已知的強大的力量阻止它,不讓它再大再黑下去。文革在總體上講比今天這個時代還要有進步性。文革中的打砸搶是小規模的,有些地方發生,有些地方不發生,而今的『打砸搶』是全國範圍內的,無論任何一個地方都在發生,其性質已經不僅僅是打砸搶那麼簡單,而是有權的赤裸裸的搶、赤裸裸的把公有財產變成私有財產!(其性質打砸搶怎麼能相比?)

文革,當官的可以欺負群眾,群眾也可以欺負當官的;當今,只剩下當官的欺負群眾,群眾不敢欺負當官的;文革,當權的不敢搶劫,不敢搶群眾創造出的財富,不敢像今天這樣肆無忌憚的享受,不敢像今天這樣光明正大威風八面的吃喝嫖賭,當今,是當權的明目張膽的搶劫,搶劫勞動群眾血汗創造出的財富。而且搶了,勞動群眾還不敢吱聲。文革,不敢把別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僅僅只是把東西把別人的財產打爛砸爛而已,還不敢變成自己的,當今,只剩下赤裸裸的搶、堂堂正正的搶、把公有的財產明目張膽的搶過來,堂堂正正變成自己私有的財產。這些所說是事實嗎?不僅是事實,而且還是人人皆知有目共睹的事實。從這些事實可以看出:文革比當今更有進步性。

文革那種性質的社會不但沒有結束,而今還越演越烈,在很多方面比之文革更甚一籌。文革社會不講道理,當今社會比文革社會更不講道理。當今社會比文革社會更惡劣更黑暗,是必然的,理所當然的。因為像文革那樣性質的社會在中國根本就沒有終結過,一直都在上演一直都在越演越烈的繼續,出現比文革時期更惡劣更黑暗的當代社會,不是很正常的嗎?偶然?必然!

讀者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