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公义唤不回 再递状美国法院

发表:2003-10-03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所发动惨绝人寰、企图灭绝法轮功的镇压迄今已逾四年,直至目前仍持续残酷地进行着。去年10月18日,遭受其迫害的6名法轮功学员委请著名人权律师泰瑞.马什女士向美国联邦地区法院伊利诺伊州北区东分院提起一美国司法史上首桩控告中国国家主席的人权诉讼。

该人权诉讼直指江泽民及其所操纵共谋的610办公室意图灭绝法轮功的种种罪证不仅违反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及禁止酷刑等等国际公约,亦违反美国“外国侵权索赔法”和“酷刑受害者保护法”的规定。此涉及前中国领导人人权暴行的民事集体诉讼轰动美国朝野,美国对于江泽民在任国家主席期间所犯的罪行有无豁免管辖权,国会、司法部及国务院意见分歧。美国国会在今年六月上旬递交法院的“法庭之友”声明书中言之凿凿地表示,在美国外交政策上,人权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议题。对于人权诉讼中豁免权的问题不应再受制于饱受政治压力的外交系统,而应由法院以法律为基础去判定,立法部门应有责任确保行政体系遵守此项原则。

然而,该伊利诺伊州法院于9月12日仍以尊重行政体系对于外国元首豁免权的看法,承认江氏有豁免权,对于610办公室无管辖权为由,从程序上驳回该诉。针对芝加哥诉江案,美国著名律师阿兰-德希维茨曾表示:“如果国家元首亲自下命令采取群体灭绝行动,而且具有操控局势权力的话。我认为没有人能因为他是国家元首而罔顾司法公正。很显然我们都知道米洛塞维奇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他实质上曾是国家元首。还有许多类似的起诉。假如希特勒还活着的话,他也会在纽伦堡以国家元首的身份被起诉。”

泰瑞.马什律师针对于法院驳回之决定,于美国时间9月29日以补充理由状再度递状法院,从程序上说明江泽民是前任国家主席,其违反美国法律及国际法的人权迫害行为不应受到豁免权的保护。泰瑞.马什律师并从江氏及610办公室的灭绝犯行的法律理由上补充一新的控诉,指控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为一基于个人私利私益,巩固个人政治势力以逞其贪渎的罪行。

泰瑞.马什强调在中国进行的这场镇压法轮功的迫害与文化大革命类似,完全是江泽民逾越正当法律及行政程序上的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违法丑剧,危害的是整个国家。江氏对于法轮功的种种迫害是违反中国宪法、国内法及国际法的暴行,怎么也不能认为是一个国家行为或是代表政府所为。相反地,对于法轮功种种非法的迫害在本质上是反中国政府和人民的。

泰瑞.马什并说明美国法院给予江泽民豁免权的决定与给予希特勒、米诺塞维奇及史达林等反人类罪犯豁免权无异。希特勒、米诺塞维奇、史达林及江泽民等灭绝及酷刑的反人类罪行根本没有豁免的余地。泰瑞.马什引述美国著名的潘诺艾诺拉(Pena-Irala Case)人权案中的名言“酷刑的施暴者应是全人类的公敌”。江泽民对于法轮功的人权暴行也不应例外。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