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公義喚不回 再遞狀美國法院

發表:2003-10-03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所發動慘絕人寰、企圖滅絕法輪功的鎮壓迄今已逾四年,直至目前仍持續殘酷地進行著。去年10月18日,遭受其迫害的6名法輪功學員委請著名人權律師泰瑞.馬什女士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伊利諾伊州北區東分院提起一美國司法史上首樁控告中國國家主席的人權訴訟。

該人權訴訟直指江澤民及其所操縱共謀的610辦公室意圖滅絕法輪功的種種罪證不僅違反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及禁止酷刑等等國際公約,亦違反美國「外國侵權索賠法」和「酷刑受害者保護法」的規定。此涉及前中國領導人人權暴行的民事集體訴訟轟動美國朝野,美國對於江澤民在任國家主席期間所犯的罪行有無豁免管轄權,國會、司法部及國務院意見分歧。美國國會在今年六月上旬遞交法院的「法庭之友」聲明書中言之鑿鑿地表示,在美國外交政策上,人權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議題。對於人權訴訟中豁免權的問題不應再受制於飽受政治壓力的外交系統,而應由法院以法律為基礎去判定,立法部門應有責任確保行政體系遵守此項原則。

然而,該伊利諾伊州法院於9月12日仍以尊重行政體系對於外國元首豁免權的看法,承認江氏有豁免權,對於610辦公室無管轄權為由,從程序上駁回該訴。針對芝加哥訴江案,美國著名律師阿蘭-德希維茨曾表示:「如果國家元首親自下命令採取群體滅絕行動,而且具有操控局勢權力的話。我認為沒有人能因為他是國家元首而罔顧司法公正。很顯然我們都知道米洛塞維奇在海牙國際法庭受審,他實質上曾是國家元首。還有許多類似的起訴。假如希特勒還活著的話,他也會在紐倫堡以國家元首的身份被起訴。」

泰瑞.馬什律師針對於法院駁回之決定,於美國時間9月29日以補充理由狀再度遞狀法院,從程序上說明江澤民是前任國家主席,其違反美國法律及國際法的人權迫害行為不應受到豁免權的保護。泰瑞.馬什律師並從江氏及610辦公室的滅絕犯行的法律理由上補充一新的控訴,指控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為一基於個人私利私益,鞏固個人政治勢力以逞其貪瀆的罪行。

泰瑞.馬什強調在中國進行的這場鎮壓法輪功的迫害與文化大革命類似,完全是江澤民逾越正當法律及行政程序上的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違法醜劇,危害的是整個國家。江氏對於法輪功的種種迫害是違反中國憲法、國內法及國際法的暴行,怎麼也不能認為是一個國家行為或是代表政府所為。相反地,對於法輪功種種非法的迫害在本質上是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

泰瑞.馬什並說明美國法院給予江澤民豁免權的決定與給予希特勒、米諾塞維奇及史達林等反人類罪犯豁免權無異。希特勒、米諾塞維奇、史達林及江澤民等滅絕及酷刑的反人類罪行根本沒有豁免的餘地。泰瑞.馬什引述美國著名的潘諾艾諾拉(Pena-Irala Case)人權案中的名言「酷刑的施暴者應是全人類的公敵」。江澤民對於法輪功的人權暴行也不應例外。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