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舞厅揭秘:在黑灯瞎火中陪舞女士很疯狂

发表:2003-10-1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市到底有多少大众舞厅?这些舞厅的经营情况如何?光顾这些舞厅的又是什么样的一些人?“黑灯舞”又是从什么时候兴起的?10月10日,记者就此问题做了一些调查。

  记者从西安市治安管理局公共娱乐场所管理科了解到,西安市目前有200余家大中型娱乐场所,其中在公安部门进行备案的大众舞厅大概只有30多家,主要集中在西安市西门外丰庆路一带,但这一数字却显然是不准确的。

     西安市公安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大众舞厅曾消沉过一段时间,但近年又开始呈上升趋势。

    很多舞厅都是一些设施很简陋的场所,有的还隐藏在背街小巷里。其面积从200平方米到500平方米左右不等,场地多为水磨石地板,四周设置一些简陋的座椅,灯光也比较简单,惟一值钱的就是音响设施。据知情者介绍,规模小一些的大众舞厅,投资2万元即可开业,而每天的收入也就是400-1000元。

    由于消费低廉,最高的票价不过5元,最低的为2元,有的舞厅还为女士免票,同时也不需要别的消费,因此大众舞厅的消费群体主要是普通市民和打工者。

    据记者了解,早在1985年西安市就开办了全国第一家营业性舞会--西安饭庄文化夜市。舞厅(会)最多的时候是在1994年和1995年,那时西安市的舞厅(会)达到400家,一时间舞厅跳舞成了当时的时尚。

    调查 “黑灯”成了舞厅“必修课”

    10月10日晚,记者冒雨随便走访了几家大众舞厅,发现“黑灯”几乎成了大众舞厅必演的插曲。

    晚上8点50分,天空中飘着秋雨,记者来到太乙路上的一家大众舞厅,环顾四周,整个舞厅没有一扇窗户,靠门的墙边有两排长凳子,除了正在跳舞的六七十对,长凳子上还坐了一些男女。

    21点30分左右,舞厅的灯光慢慢地暗了下来,四周虽然还亮着几盏萤火虫似的灯光,但是整个舞池却几乎漆黑一团。舞厅里虽然飘荡着一支慢三的曲子,但让人奇怪的是,舞池中刚刚还在跳舞的人群似乎都消失了。

    为了弄清跳舞的人究竟在哪里,记者也摸黑走进舞池,慢慢地走到舞池深处,借助那一点朦朦胧胧亮光,这才看到几十对男女紧紧地抱着在舞池中站了一片,与其说是在跳“贴面舞”,不如说是伴着舞曲的节奏在轻轻晃动着接吻,更有甚者,一位高大的男子竟将女伴抱在身上。

    22:20,记者又来到小东门外的一家舞厅,进到舞厅,这里也就是五六十对男女在跳舞,大约10分钟后,二十多位男女离开了舞厅,记者正感到奇怪,舞厅里的灯光又慢慢地暗淡下来,刚刚还在跳舞的人又一次玩起了隐身。记者假装打手机,借着手机的灯光,隐约看到四周仍有不少男子在转悠着像是在寻找着舞伴。

    舞厅里越来越黑。慢慢地,连一点荧光也没有了,眼前只剩下团团晃动的黑影。记者再次悄悄地步入舞池,眼前仍是一对对紧贴在一起的人。亲吻也是主要内容,墙角的椅子上,两对男女也正在相互偎依着亲吻,有一对甚至重叠成了一个人。

    目击 陪舞女士很疯狂

    10月11日晚上8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环城南路西段的亚洲豹大舞厅,还没上楼,就听见舞厅里传出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上到二楼,环顾四周,只看见靠楼梯方向摆着的几十张桌椅上坐着各式的男男女女正在聊天,有些女士的上衣撩起很高,看上去就像穿着短背心。

    记者硬被搂住腰

    这时,一个黑影突然闪到记者面前,说:“兄弟,大姐陪你跳个黑舞吧,这一曲免费送你,下一曲再给小费。”说着拉着记者的骼膊就往里面拽。这女人大约40多岁,留一头长发,穿着一身黑色衣服。记者赶紧说,“我还等人,现在不跳。”那个女的边拉记者边说,“不要紧,你朋友来了你再下去接。”说完不由分说地连拉带推把记者掀到舞池中央。

    舞池里黑咕隆咚地根本看不清人脸,乌烟瘴气熏得人睁不开眼睛。这个女人突然抱住记者的腰说:“兄弟你是第一次来吧,来这都是为了玩呀,10块钱就行,你也放开点。”说着就把记者的手往她的腰上搁,她的头也直往记者肩膀上靠。记者推开她,拿出电话转身装作要打电话,想要借此甩开她。没想到接下来的情景更让人不可思议,这个女人一把拉住记者的皮带说,“兄弟急什么,还没跳黑舞呢。”说完竟然一手抱住记者,一手伸下去要解记者的皮带。记者生气地打落她的手,说,“松开,我要上厕所!”这女人这才放开了记者。记者转身向厕所方向走去。

    这女人却一直跟记者到卫生间门口,记者见状就故意在里面耽误了好一会,大约5分钟记者出来一看,这个女人竟一直等在卫生间门口。见到记者,便迎上来说,“兄弟,这回好了,可以玩了吧?”记者苦笑了一下,什么话也没说掏出10元零钱递给了她。她仔细地数了数,说了声谢谢。

    黑舞挣钱跳得欢

    为了弄清里面到底是什么景象,记者又重新走进黑黑的舞场。这个舞场面积并不是很大,里面却满满当当地挤着百十对男女。不知谁点着了一支烟,借着打火机的微光,记者看到一对对跳舞的人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有不少人在相互依偎亲吻着。

    躲避着这些黑影,摸索着来到靠墙角的地方,记者试探着坐下。不久,灯光慢慢亮起来。大约5分钟后,舞厅里的灯光又慢慢地暗淡下来,半空有一圈蓝的和绿的荧光,刚跳完黑舞的男女又或拥或抱地走进舞池。

    15分钟后,灯光又开始慢慢亮了起来。记者守候了一会儿,发觉舞厅内的音乐基本上是10分钟至15分钟播放一首,一曲黑灯舞过后,接着便亮起微弱灯光放一支舞曲。就这样相互交叉着,直到舞会结束。

    虽然在这个舞厅墙上贴着“禁止有偿服务,严禁盈利性陪侍”字样的告示,但还是不停有一些女人过来叫记者跳舞,并说明价格一曲10元。记者注意到,一般主动拉人跳舞的都是一些浓妆艳抹的中年妇女,如被人拒绝,她们则强拉硬拽地拖人下场。

    “亚洲豹”里四类人

    一曲黑灯舞刚刚结束,舞场开始泛出亮光。在靠墙的坐椅上,一位穿着羊毛套裙、抹口红涂眼影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女士大约有20多岁,白皙妩媚,长发披在肩上。她一个人,静静坐在角落里,眼光看起来有些冷漠。她和周围这些年龄偏大的人比起来很是显眼。

    记者大着胆子走到她身边问道:“可以坐吗?”她没理睬。记者径直坐了下来,寻找和她搭话的机会:“你好像是外地的?”她鄙夷地看了一眼,嘴角挂一丝冷笑。

    过了很久,这个自称姓李的女士开始有意无意地和记者说话。“只想来这找点刺激,放松放松自己压抑的心情。后来发现来这跳舞的女人都很能挣钱。”她对记者说。

    记者问她,“到这里来跳舞的还有哪些人?”她说,“来这里跳舞的分四个群体,年龄大都在30岁至50岁之间。很少一部分年轻人,是无意进来的,但并不是常客。除离过婚的这个大群体外,另一群体是机关单位或者企业负责人的老婆。这些人,由于爱人在外面忙碌奔波,很少顾及家中,所以情感极度空虚。为了寻找刺激,她们就利用丈夫外出的机会,偷偷到这里寻欢作乐,填补空虚。还有一个群体,就是一些不怀好意的男女。他们很熟悉这种场合及男女之间的应酬,搞一些男女之间的名堂。”“那在这里陪舞的女人一晚上能挣多少钱呀?”她冷冷地说:“也就是80元到150元左右,只要价格合适,和你过夜都不成问题。”

    舞会结束乱哄哄

    大约22点30分,舞厅里的音乐突然激烈起来,伴随着强烈的激光灯男男女女狂舞起来。十几分钟后,灯光再次黑了下来,音乐也开始平缓起来。这时一个烫着大波浪的中年妇女走到记者跟前说,“最后4支曲了,给30块钱,大姐陪你一跳,高高兴兴地就回家了。”在遭到记者的拒绝后,她不屑地瞥了记者一眼,便走向旁边一位中年男子,虽然那男子一再强调自己不会跳舞,但还是被中年妇女“抱”着进了场。

    23点整,大灯亮了起来,舞会结束了,疯狂了一个晚上的人们开始纷纷走出舞厅,但还有几对男女依然依依不舍地在舞池中央抱着亲吻。

    出了大门,外面的二三十辆等客的出租车把“亚洲豹”门前挤得水泄不通,出了门的男女还在为刚才给的小费多少争论不休,在笑骂声中他们或上出租、或上摩的消失在雨夜中。

    讲述 饱尝舞厅“爱情”苦果

    “我原本有一个幸福、富裕的三口之家,有一段持续了20年的婚姻,却因一个在舞厅中排遣寂寞,寻找‘猎物’的女性,一段在舞厅黑灯的迷乱中导演的‘爱情’,使我丈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使我们这个家背上了18万元的债务,到了破碎的边缘。”10月10日上午,记者接到了一位女士打来的电话。

    “两年前,在许多人眼里,我的家庭是一个标准的美满家庭。我丈夫陈某在一家公司搞销售工作,不仅收入可观,而且是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男子,他也喜欢跳舞,但一年多前,他只是偶尔去跳跳。直到我们家附近开了那家叫‘夜蝴蝶’的舞厅。

    “开舞厅的老板,和我是一个单位的,知道我丈夫舞跳得好,就经常来叫,为跳舞的事,我们开始有了小摩擦,但他跳舞的劲头却越来越足,而且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好几次,我想跟踪他去舞厅看看,但又觉得这样一来,夫妻间最起码的信任和尊重都没有了,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儿子高考失利,让我的心情很糟,有一天他又要去跳舞,我生气地责怪他,没想到他却摔门而去。让我想不到的是他这一去,居然是三个月没有回家。找人一打听才知道丈夫跟一个离异了的女人混在一起。那个女人8年前离婚后就一直泡在舞场里,一个相好的同事还告诉我,那个女人就是通过跳黑灯舞才把我丈夫勾搭上的。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却再一次地伤了我,丈夫为了弄钱给那个女人买房子,竟然去用假发票来冲账,后被税务机关发现,并开始对他进行调查。当我知道这件事后,本来几近崩溃的精神再次受到了打击,那些日子几乎天天晚上都哭醒,整晚整晚地失眠,常常打一整夜的电脑。儿子也因我天天哭泣,变得精神秀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