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资本理性远离杨澜文化理想 吴征淡出阳光文化

发表:2003-10-14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光文化(0307 ,HK)与旗下现代旌旗出版(8010 ,HK)正在进行重组,该公司行政总裁吴征近日公开表示,完成重组后将淡出阳光文化,专注发展现代旌旗以及个人投资。

  “我将从阳光文化日常营运中逐渐淡出,腾出主要精力去做资产购并,打造媒体投资银行;杨澜仍然回归到以教育与文化为核心的阳光文化。”吴征说。


  对于发展多年的阳光卫视,吴征承认在股价上是失败的,他指出,卫星电视频道烧钱厉害。


  吴征对媒体透露的这个想法,被外界认作是“与杨澜在事业上分道扬镳”的迹象。自3年前阳光卫视正式开播那一天开始,“吴征杨澜”就被财经界、文化界甚至娱乐界视为“梦幻组合”。这对文化美女和资本奇才组成的伉俪,用资本之手,把文化概念玩得风生水转:2000 年,夫妇俩斥资3400 万港元收购重组香港上市公司“良记建筑”,更名为“阳光文化”后杨澜就任董事局主席;一年后,阳光和新浪高位嫁接,玩起了股权交换---吴氏夫妇用29%的股份换取了新浪800万美元的真金白银和10.6%的股份,吴征因此入主新浪。


  只是这份“光水姻缘”并不美满,仅7个月之后,吴征就从新浪黯然离去,回头增持阳光文化股份。


  去年,阳光文化良好的潜质一度受到贝塔斯曼的垂青,有望以超过自身资产价值十倍计的溢价与这个德国传媒巨子联姻,只是因对方管理层集体辞职而功败垂成。万般无奈之下,今年6月份,阳光文化将阳光卫视70%的股权转让给了星美传媒。出售阳光卫视的背景是,在最近的两个财政年度里,阳光文化分别亏损6982 万元和3.6486 亿港元,早已名声在外的阳光卫视,至今未能断奶自强。


  据介绍,在吴征所构思的新的业务框架中,最上面就是旗舰公司,在此之下分成两大块,一块是吴征、杨澜私人的一些投资;另一块则是他新名片上写着的“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这个系统下面有阳光文化、现代旌旗以及阳光四通等一些权益,还将入股三四家公司,均跟媒体产业有关。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