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尽“风头” 江泽民一直未露面

发表:2003-10-16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神舟五号首次载人太空飞行,国家主席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非常重视。中共十六届叁中全会前天下午才结束,胡锦涛就不顾舟车劳顿,立即由北京乘专机赶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连夜听取关于飞船发射准备工作的汇报并为叁名太空人打气。昨天(15日)凌晨五时许,他又会见杨利伟,为他的升空壮行。

香港星岛日报16日报道,发射中心近日天气奇冷,但并没有影响胡锦涛的行程。他连夜听取汇报并会见太空人后,待到他就寝时,已经是昨天凌晨一点左右。但昨天清晨五时二十分,他又出现在太空人公寓问天阁,为太空人杨利伟作最后的勉励。

在欢送仪式上,胡锦涛神情兴奋地向杨利伟及两名后备太空人表示:“神舟五号马上就要发射了,这是你们盼望已久的庄严时刻,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盼望已久的庄严时刻。一会儿,杨利伟同志就要作为我国第一个探索太空的勇士出征,就要肩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去实现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

飞船升空时,胡锦涛戴墨镜,仰头全程观看。飞船成功发射后,他在酒泉发射基地再次发表讲话。他强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是祖国的荣耀,标志中国首次载人太空飞行“初战告捷”,也标志中国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又迈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他希望科学工作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安全运行、顺利回航。

在现场观看飞船升空过程的有中共中央总书记兼国家主席胡锦涛、政治局常委黄菊、吴官正,以及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办公室主任王刚。而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及总理温家宝等六名政治局委员,则在北京控制中心太荧幕,观看发射实况。早前传会到现场观看发射的军委主席江泽民,却一直没有露面。

在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后,胡锦涛其后又马不停蹄赶回北京,准备迎接杨利伟今日胜利返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