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没有美国护照留下12万美元

发表:2003-10-2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美龄女士始终持中华民国护照,以中华民国公民为荣,没有美国护照;她在美国及台湾没有任何房地产或其他贵重资产。蒋夫人的外甥女孔令仪廿四日说,蒋夫人过世纽约,仅留下+二万美元(约新台币四0六万元)存在银行,此外名下没有任何财产。

  蒋夫人生前在纽约也没有留下回忆录、日记、手札或重要信函,主要的遗物,是她生前亲笔所画国画,约百馀幅,由孔令仪代管,存放在曼哈坦蒋夫人寓所附近、一处美国公司经营的储存库。

  孔令仪说,笃信基督教的蒋夫人,一生不问钱的事,她是不带一物到世上,也几乎不留一物在世上。一九九一年蒋夫人自台北到纽约定居,+二年来,孔令仪印象所及,蒋夫人只有一次问她:“钱够用吗?”孔令仪回说,放心,够用,此后蒋夫人未再问钱的事。

  蒋夫人九□年代初期在纽约时,多与她最疼爱的小外甥女孔令伟同住长岛蝗虫谷住宅,占地数+英亩,房子是蒋夫人大姊宋霭龄与夫婿孔祥熙于一九六□年代买的。

  孔二小姐令伟一九九四年过世后,因长岛住宅大且太偏僻,冬天下雪很不方便,孔令仪便劝蒋夫人搬到曼哈坦瑰喜广场公寓,这处房子在孔令仪大弟令侃名下,过去几年直至过世,蒋夫人即借住令侃这幢公寓。因此蒋夫人在纽约没有房产,住的都是孔家的房子。

  孔令仪说,不仅美国,蒋夫人在台湾也没有任何房产。唯一拥有的一栋房子在上海,是蒋夫人一九二七年在上海与蒋介石结婚时的嫁妆。孔令仪记得,蒋夫人上海的房子当时在法租界霞飞路附近,离孔家位于西爱咸斯路三八三、三八五号连二栋豪宅不远,但蒋夫人那栋房子小得多,现由中共方面保存。这是蒋夫人生前唯一的房产。

  蒋夫人一生不会赚钱,更不管钱。孔大小姐透露,蒋夫人过世仅留下+二万美元存款,这是在台湾数+年唯一“存”下来的钱,放在纽约一处银行,由孔令仪代管,此外别无资产;蒋夫人晚年在纽约,住的、吃的、用的,包括昂贵的医药费用,都是孔家出钱,中华民国政府或国民党并未挹注,连台北国安系统调来的数名侍卫,除军人本薪由台北支付,侍卫在纽约的宿舍,由孔大小姐负责租公寓,逢年过节还给侍卫及护士红包,慰勉他们照顾蒋夫人的辛劳。

  【2003/10/26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