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齡沒有美國護照留下12萬美元

發表:2003-10-2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美齡女士始終持中華民國護照,以中華民國公民為榮,沒有美國護照;她在美國及臺灣沒有任何房地產或其他貴重資產。蔣夫人的外甥女孔令儀廿四日說,蔣夫人過世紐約,僅留下+二萬美元(約新台幣四0六萬元)存在銀行,此外名下沒有任何財產。

  蔣夫人生前在紐約也沒有留下回憶錄、日記、手札或重要信函,主要的遺物,是她生前親筆所畫國畫,約百餘幅,由孔令儀代管,存放在曼哈坦蔣夫人寓所附近、一處美國公司經營的儲存庫。

  孔令儀說,篤信基督教的蔣夫人,一生不問錢的事,她是不帶一物到世上,也幾乎不留一物在世上。一九九一年蔣夫人自臺北到紐約定居,+二年來,孔令儀印象所及,蔣夫人只有一次問她:「錢夠用嗎?」孔令儀回說,放心,夠用,此後蔣夫人未再問錢的事。

  蔣夫人九□年代初期在紐約時,多與她最疼愛的小外甥女孔令偉同住長島蝗蟲谷住宅,佔地數+英畝,房子是蔣夫人大姊宋靄齡與夫婿孔祥熙於一九六□年代買的。

  孔二小姐令偉一九九四年過世後,因長島住宅大且太偏僻,冬天下雪很不方便,孔令儀便勸蔣夫人搬到曼哈坦瑰喜廣場公寓,這處房子在孔令儀大弟令侃名下,過去幾年直至過世,蔣夫人即借住令侃這幢公寓。因此蔣夫人在紐約沒有房產,住的都是孔家的房子。

  孔令儀說,不僅美國,蔣夫人在臺灣也沒有任何房產。唯一擁有的一棟房子在上海,是蔣夫人一九二七年在上海與蔣介石結婚時的嫁妝。孔令儀記得,蔣夫人上海的房子當時在法租界霞飛路附近,離孔家位於西愛咸斯路三八三、三八五號連二棟豪宅不遠,但蔣夫人那棟房子小得多,現由中共方面保存。這是蔣夫人生前唯一的房產。

  蔣夫人一生不會賺錢,更不管錢。孔大小姐透露,蔣夫人過世僅留下+二萬美元存款,這是在臺灣數+年唯一「存」下來的錢,放在紐約一處銀行,由孔令儀代管,此外別無資產;蔣夫人晚年在紐約,住的、吃的、用的,包括昂貴的醫藥費用,都是孔家出錢,中華民國政府或國民黨並未挹注,連臺北國安系統調來的數名侍衛,除軍人本薪由臺北支付,侍衛在紐約的宿舍,由孔大小姐負責租公寓,逢年過節還給侍衛及護士紅包,慰勉他們照顧蔣夫人的辛勞。

  【2003/10/26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