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报记者潜入白金汉宫达二月

发表:2003-11-20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魏国金综合十九日外电报导〕就在英国政府斥资一千万英镑(台币五亿七千八百万余元),以保护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伉俪的安全之际,每日镜报十九日披露该报记者早已使用假推荐函,混入白金汉宫担任男仆达两个月,暴露皇室严重的安全疏漏,该名记者说,“如果我有刺杀女王或布什总统的恐怖意图,绝对可以轻松了事”。

 镜报十九日还刊出包括布什夫妇下榻白金汉宫的卧房、女王用早餐的餐桌等照片。苏格兰警场指出,“所有相关单位已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白宫发言人则表示,虽然王宫安全出现瑕疵,“白宫仍对英国的安全措施深具信心”。白金汉宫发言人也表示,对于帕里如何获得王宫男仆工作,已展开全面调查。

 镜报报导,该报记者莱恩.帕里十八日在王宫值完夜班后,于子夜时分辞掉这份工作,并将男仆制服留在他的宫廷房间的床上。他说,“今天早上(十九日)我理应伺候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丝、国务卿鲍威尔等美国政府要员用早餐”,他表示,“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安全行动的中心令人震惊的失当”。

 二十六岁的帕里指出,过去八周,他以皇室家族贴身助理一职,在白金汉宫来去自如,“从我应征上男仆一刻开始到昨天晚间步出王宫,没有任何一次,有任何人执行稍微严格的安全调查,探问我的背景、检查我的提袋”。

 他说,“第一天上班,我便得到一张全区安全通行证与女王贴身助理的传统制服,这让我得以畅行无阻的接近皇室任何一名成员”,“因为我常直接接触女王的食物|呈递托盘给她是我的工作之一,我可以轻易的毒死女王陛下,而就在数天前,正当当局为布什准备密不透风的安全措施之际,我可以任意徘徊于布什夫妇即将使用的房间”。

 镜报报导,帕里常常拿着行李与电子器材自由进出王宫,他工作时口袋里总是藏着照相机,但从未被搜查过。布什到访数小时前,帕里还被差派到美国领袖及其高级要员的房间摆设巧克力与水果,他还获准进入到每个房间,放置中型盒装的巧克力等。帕里表示,一切起于八月下旬,他在白金汉宫官方网站看到征求男仆的广告后,决意尝试。他的履历略而不谈其记者经历,并附上一为真、一为伪造的推荐函,王宫竟对杜撰的推荐函不查,该函上的电话则是帕里担任酒保时酒馆的电话。

 白金汉宫安全出现疏漏已不是第一遭。一九八二年一名有精神困扰毛病的民众闯入女王寝宫,还与女王聊天了十分钟才被捕。在九三、九四及九五年,仍分别发生外人闯入宫内事件,这些闯入者的方式千奇百怪,有的利用楼梯翻过围墙,有的则是利用滑翔翼闯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