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報記者潛入白金漢宮達二月

發表:2003-11-20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魏國金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就在英國政府斥資一千萬英鎊(台幣五億七千八百萬餘元),以保護到訪的美國總統布希伉儷的安全之際,每日鏡報十九日披露該報記者早已使用假推薦函,混入白金漢宮擔任男僕達兩個月,暴露皇室嚴重的安全疏漏,該名記者說,「如果我有刺殺女王或布希總統的恐怖意圖,絕對可以輕鬆了事」。

 鏡報十九日還刊出包括布希夫婦下榻白金漢宮的臥房、女王用早餐的餐桌等照片。蘇格蘭警場指出,「所有相關單位已對此案展開全面調查」。白宮發言人則表示,雖然王宮安全出現瑕疵,「白宮仍對英國的安全措施深具信心」。白金漢宮發言人也表示,對於帕裡如何獲得王宮男僕工作,已展開全面調查。

 鏡報報導,該報記者萊恩.帕裡十八日在王宮值完夜班後,於子夜時分辭掉這份工作,並將男僕制服留在他的宮廷房間的床上。他說,「今天早上(十九日)我理應伺候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絲、國務卿鮑威爾等美國政府要員用早餐」,他表示,「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安全行動的中心令人震驚的失當」。

 二十六歲的帕裡指出,過去八週,他以皇室家族貼身助理一職,在白金漢宮來去自如,「從我應徵上男僕一刻開始到昨天晚間步出王宮,沒有任何一次,有任何人執行稍微嚴格的安全調查,探問我的背景、檢查我的提袋」。

 他說,「第一天上班,我便得到一張全區安全通行證與女王貼身助理的傳統制服,這讓我得以暢行無阻的接近皇室任何一名成員」,「因為我常直接接觸女王的食物︱呈遞托盤給她是我的工作之一,我可以輕易的毒死女王陛下,而就在數天前,正噹噹局為布希準備密不透風的安全措施之際,我可以任意徘徊於布希夫婦即將使用的房間」。

 鏡報報導,帕裡常常拿著行李與電子器材自由進出王宮,他工作時口袋裡總是藏著照相機,但從未被搜查過。布希到訪數小時前,帕裡還被差派到美國領袖及其高級要員的房間擺設巧克力與水果,他還獲准進入到每個房間,放置中型盒裝的巧克力等。帕裡表示,一切起於八月下旬,他在白金漢宮官方網站看到徵求男僕的廣告後,決意嘗試。他的履歷略而不談其記者經歷,並附上一為真、一為偽造的推薦函,王宮竟對杜撰的推薦函不查,該函上的電話則是帕裡擔任酒保時酒館的電話。

 白金漢宮安全出現疏漏已不是第一遭。一九八二年一名有精神困擾毛病的民眾闖入女王寢宮,還與女王聊天了十分鐘才被捕。在九三、九四及九五年,仍分別發生外人闖入宮內事件,這些闖入者的方式千奇百怪,有的利用樓梯翻過圍牆,有的則是利用滑翔翼闖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