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运人士中领馆绝食声援王炳章

发表:2003-12-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曾妮墨尔本报导/澳洲民运人士吕易发起一项“我陪王炳章绝食接力活动”,于12月10上午10起在墨尔本中国领事馆前开始了他的24小时绝食抗议,呼吁早日释放王炳章、杨建利、李祥春、杜导斌等异议人士,开放党禁、报禁,结束集权专制。
与他同时绝食的还有中国工党农村部李光复。

l.王炳章狱中受苦,有自由者理当声援

吕易说,发起这次绝食主要是声援王炳章。王是最早的海外民运人士,中共以间谍罪和恐怖活动罪加害他令人愤慨。他在狱中被单独关押,身体状况恶化,还被强制参加劳动,没有看报看书权利。他目前正在狱中绝食抗议,我们身为自由人,理应对其表示声援、支持和尊敬。

l.民主是普世价值 中国人素质不够是谎言

吕易说,民主是普世价值,说中国人素质不够,不能搞民主是共产党为维护其专制统治的谎言。英国几百年前开始搞民主时,全民的文化程度不比今天中国人高;印度的教育水平也不比中国高,然而这些国家都在搞民主,并享有民主制度带来的好处。

共产党多年来一直强调稳定,其实它才是中国最大的动乱根源。现在中国的形势一片混乱,工人罢工,农民罢粮,自杀事件频频发生,老百姓已到了活不下去的边缘。

民主是一种秩序,而专制却是将人民当作压制的对象,共产党现在是将问题掩盖和压制着,但矛盾积累大了,人民起来争取民主自由的运动随时都可能爆发。

李光复补充说,共产党在四十年代就喊要民主,要开放党禁、报禁;可是它49年把国民党赶走,取得政权以后却搞起了专制,现在中国的情况已跟清朝末年极其相似,共产党越不进行政治改革,越将政治改革往后拖延,就只能越来越丧失时机,步清朝政府的后尘。

l 经济发展是假象 与民主无必然联系

吕易还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假象,7-8%的增长率是虚假的统计数字堆出来的。在两亿农民吃不上饭、一亿工人下岗、几大国有银行严重亏损的情况下,这个增长率更无说服力。

现在就是靠外来投资和卖地皮勉强维持。如果没有这两方面经济早就完了。

经济发展会促进政治改革也只是共产党的宣传。民主本来就是人民的基本权利,与其它因素无关。就是按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上层建筑也必须适应经济基础,否则必将阻碍经济的发展,现在正是统治集团为维护其垄断利益而不愿打破专制。

l 第一次绝食 领馆“关注”支持广泛

吕易说,这是他第一次绝食,但他未向中领馆呈交请愿书或通告领馆,“他们不配。我来这里只是表示抗议。”

吕易说,他们一上午共向前来签证的中国人散发材料一百多份,许多人对他们的行动表示支持。领馆方面通知了警察,警察一共来了七、八次,让我们在领馆十米之外活动。但我们表示这是澳洲领土,“十米之外”对我们没有法律约束力。

吕易说,入夜以后还将有其他民运人士来此搭帐篷声援,他们将在此过夜。清晨绝食开始时有两名女士前来给他们送鲜花,祝他们好运。

l.拟创建“中国民主宪政党”

吕易认为,推进中国民主进程,一要大力在华人中宣传民主理念,二要加强海外组织建设。他正筹备成立“中国民主宪政党”,目标是在中国推行一部经过全民公决的真正意义上的宪法,真正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而从清朝以来到现在的十几部宪法中没有一部是全民公投产生的,代表不了人民的利益。

民主只能靠自己争取,今后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更大的付出和贡献,加强各方民运人士之间的沟通,形成合力,才能争取实现中国的民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