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運人士中領館絕食聲援王炳章

發表:2003-12-1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曾妮墨爾本報導/澳洲民運人士呂易發起一項「我陪王炳章絕食接力活動」,於12月10上午10起在墨爾本中國領事館前開始了他的24小時絕食抗議,呼籲早日釋放王炳章、楊建利、李祥春、杜導斌等異議人士,開放黨禁、報禁,結束集權專制。
與他同時絕食的還有中國工黨農村部李光復。

l.王炳章獄中受苦,有自由者理當聲援

呂易說,發起這次絕食主要是聲援王炳章。王是最早的海外民運人士,中共以間諜罪和恐怖活動罪加害他令人憤慨。他在獄中被單獨關押,身體狀況惡化,還被強制參加勞動,沒有看報看書權利。他目前正在獄中絕食抗議,我們身為自由人,理應對其表示聲援、支持和尊敬。

l.民主是普世價值 中國人素質不夠是謊言

呂易說,民主是普世價值,說中國人素質不夠,不能搞民主是共產黨為維護其專制統治的謊言。英國幾百年前開始搞民主時,全民的文化程度不比今天中國人高;印度的教育水平也不比中國高,然而這些國家都在搞民主,並享有民主制度帶來的好處。

共產黨多年來一直強調穩定,其實它才是中國最大的動亂根源。現在中國的形勢一片混亂,工人罷工,農民罷糧,自殺事件頻頻發生,老百姓已到了活不下去的邊緣。

民主是一種秩序,而專制卻是將人民當作壓制的對象,共產黨現在是將問題掩蓋和壓制著,但矛盾積累大了,人民起來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隨時都可能爆發。

李光復補充說,共產黨在四十年代就喊要民主,要開放黨禁、報禁;可是它49年把國民黨趕走,取得政權以後卻搞起了專制,現在中國的情況已跟清朝末年極其相似,共產黨越不進行政治改革,越將政治改革往後拖延,就只能越來越喪失時機,步清朝政府的後塵。

l 經濟發展是假象 與民主無必然聯繫

呂易還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假象,7-8%的增長率是虛假的統計數字堆出來的。在兩億農民吃不上飯、一億工人下崗、幾大國有銀行嚴重虧損的情況下,這個增長率更無說服力。

現在就是靠外來投資和賣地皮勉強維持。如果沒有這兩方面經濟早就完了。

經濟發展會促進政治改革也只是共產黨的宣傳。民主本來就是人民的基本權利,與其它因素無關。就是按馬克思主義的理論,上層建築也必須適應經濟基礎,否則必將阻礙經濟的發展,現在正是統治集團為維護其壟斷利益而不願打破專制。

l 第一次絕食 領館「關注」支持廣泛

呂易說,這是他第一次絕食,但他未向中領館呈交請願書或通告領館,「他們不配。我來這裡只是表示抗議。」

呂易說,他們一上午共向前來簽證的中國人散發材料一百多份,許多人對他們的行動表示支持。領館方面通知了警察,警察一共來了七、八次,讓我們在領館十米之外活動。但我們表示這是澳洲領土,「十米之外」對我們沒有法律約束力。

呂易說,入夜以後還將有其他民運人士來此搭帳篷聲援,他們將在此過夜。清晨絕食開始時有兩名女士前來給他們送鮮花,祝他們好運。

l.擬創建「中國民主憲政黨」

呂易認為,推進中國民主進程,一要大力在華人中宣傳民主理念,二要加強海外組織建設。他正籌備成立「中國民主憲政黨」,目標是在中國推行一部經過全民公決的真正意義上的憲法,真正地實現人民當家作主。而從清朝以來到現在的十幾部憲法中沒有一部是全民公投產生的,代表不了人民的利益。

民主只能靠自己爭取,今後要在人力、物力、財力上做更大的付出和貢獻,加強各方民運人士之間的溝通,形成合力,才能爭取實現中國的民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